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北仑残疾伉俪的故事动人心弦
2019-09-19 08:05: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旻 陈红 余姣姣

  9月初,一场特殊的分享会在北仑区新碶街道上演。分享的主角是刚从第十届全国残运会上载誉而归的江董董、谢林英夫妇,这对残疾伉俪不向命运低头、不向困难屈服,在逆境中顽强拼搏、追逐梦想的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

  江董董是北仑新碶街道高潮村人。7岁时遭遇的一场车祸,让他失去了右腿。2004年,正在北仑职高读书的江董董为参加宁波市残运会,接触了坐式排球这个项目。因为喜爱,他开始拼搏、努力,斩获了很多奖牌和奖杯,进入了省队,与妻子谢林英结缘。上个月,江董董、谢林英夫妻二人又代表浙江队一同参加了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坐排赛,分别拿到了第一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

  残联相关负责人焦云芳表示,残障人士面临的最大心理障碍就是不自信。通过江董董、谢林英夫妇的亲身经历,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的残疾人奋发向上,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经过15年的努力拼博,终于拿到金牌了!”分享会上,江董董难掩兴奋和激动。他说,人一定要有梦想,现在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站在2020年东京残奥会的赛场上。

  现场的观众听了江董董和谢林英的分享后,无不动容。“小董和小谢以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克服身体和心理障碍,用坚强意志和坚定恒心刻苦训练,登上一个又一个领奖台,既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也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一位现场观众赞叹道,“他们真正做到了自尊、自立、自信、自强,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标签:残运会;梦想;现场观众;新碶街道;分享;夫妇;伉俪;北仑区;载誉;逆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