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湖州姑娘闪耀世界五子棋最高舞台
2019-09-20 08:21:5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江临洲 安青竹 胡凌枫

2019091952f25504fe51405d817e1c320600b9ae.png

  在中国竹乡安吉,五子棋早已成为风尚,进社区进校园,可谓老少咸宜、全年龄覆盖。而其中有一位14岁的姑娘邱彧瑾,通过五子棋登上了世界舞台!

  9月15日,第二届世界五子棋公开赛在安吉闭幕,邱彧瑾接连战胜众多国手,以七胜战绩夺得A组亚军。比赛裁判长安茨·索索夫先生称赞说:“这位只有14岁的安吉姑娘,当面对各国五子棋届精英时,表现出的沉着与冷静,是许多同龄孩子都难以做到的。”

  邱彧瑾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她从一年级开始就爱上了五子棋,父母也非常支持女儿,更是一路陪伴,小小年纪的她,已经参加过国内外35场大小赛事,获得了多项荣誉。

  早在2014年,邱彧瑾去爱沙尼亚参加第10届世界青少年五子棋锦标赛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一鸣惊人;去年,邱彧瑾在土耳其参加了第12届世界青少年五子棋锦标赛,并获得快棋赛冠军,她也成为湖州市首位棋类世界冠军。去年11月,在安吉举办的第一届世界五子棋公开赛上,邱彧瑾还打败了俄罗斯名将,直接上了CCTV5和CCTV13,享誉全国。

  一次又一次的大小赛事,给了邱彧瑾很多历练,也让她学会了独立思考。从刚开始的似懂非懂,到现在能够游刃有余,她与成年高手比拼也不落下风。下五子棋会不会影响邱彧瑾的学业?据了解,邱彧瑾目前就读于安吉外国语学校初二年级创新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对此,邱彧瑾爸爸表示:“女儿懂得科学地安排时间,这些年,学习五子棋并没有影响到学习成绩。” 邱彧瑾的数学成绩特别好,学习之余她还喜欢弹弹琵琶,画画漫画,学习再紧张,她总能找到自己的解压方式。

  在邱彧瑾看来,五子棋运动不仅是体育竞技项目,更是一种艺术和哲学的融合体,很考验逻辑思维能力和耐性。看似简单的五子棋,在纵横交错的棋盘交叉点上,方寸间演绎金戈铁马的头脑风暴,胜负往往只在一线之间。

  接下来,安吉将继续打造五子棋智力体育特色,培养更多的“邱彧瑾”。

  

标签:五子棋;安吉;世界舞台;世界青少年;风尚;姑娘;公开赛;社区;逻辑思维能力;俄罗斯名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