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亚运会马术无疫区管控将启动
2019-09-26 07:28: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为实现杭州亚运会“马到成功”,记者昨日从杭州亚组委了解到,杭州亚运会马术无疫区将启动实质性管控,无疫区外围的保护区、生物安全通道也将启动建立。

  2022年,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将在桐庐举行。今年7月30日,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杭州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下简称“无疫区”)建设方案,全面启动杭州桐庐无疫区建设。

  无疫区为富春江以北桐庐县行政区域,同时,沿无疫区边界外围的富阳区等地将建立保护区。为了保障马匹从机场到比赛场地的无疫区建设,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到马术比赛场地沿线还将建设生物安全通道。

  从9月29日开始,杭州还将对马、驴、骡等马属动物实行登记管理,全部档案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计划到2021年底前,杭州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通过国家评估验收,2022年3月底前,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有关国家通报建设评估情况。

标签:疫区;杭州;亚运会;生物安全;保护区;马属动物;实质性;管控;马术;疫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