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湖州这支老年骑游队,将骑游进行到底
2019-10-15 08:47: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当你到了60岁、70岁、80岁,还会坚持年轻时热爱的运动吗?在湖州,有这样一群退休老人,他们的平均年龄有近70岁,其中最年长者82岁,最“年轻”的也近花甲之年。他们退休前从事不同领域的工作,有着不同的生活轨迹,但却因为一样共同的热爱,让他们原本平静的生活有了交集——骑行。

  记者在上周末举行的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湖州赛段的比赛现场,遇到湖州市老年体协自行车骑游分会直属大队(以下简称骑游大队)。

  “一年四季不感冒,腰不疼腿不酸,还能呼吸新鲜空气。感觉自己比实际上年轻许多!”队员朱永康笑着说,他们平时穿上统一的装备,骑着专业自行车,到全国各地骑行游玩。他今年已经80岁,坚持骑行已有20年,全国大多数省份都留下了他骑行的身影,更是骑遍浙江大多数的地界了。

  参与环太湖赛,只是骑游大队日常活动的一个缩影。队长吴伟民告诉记者,他们一般一周骑行2次,每次30-50公里。10月7日重阳节,队员们骑游了碧岩寺并登弁山;12日,参加了环太湖赛;接下来,他们还将骑游菱湖、义皋古村、老虎潭水库等地,退休生活过得充实健康、有滋有味。

  骑游大队目前共有52名队员,吴伟民说,队员们最大的特点,就是都对骑行有着很深的热爱。今年65岁的他在队里算是“年轻”一辈,但要论骑行的资历,吴伟民绝对能拿得出手。

  吴伟民说,他很享受和队员们一起骑游的时光,也很享受为队员们出谋划策、组织出行,“我希望有更多热爱骑行的老年朋友能加入进来,让我们一起骑游祖国大好河山,一起分享运动带来的乐趣。”

标签:骑行;热爱;吴伟;湖州;队员;花甲之年;生活轨迹;退休老人;年长者;太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