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嘉兴退休闺蜜团青春不散场
2019-10-17 08:09: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培玉

  在嘉兴的各类演出和走秀比赛中,有一支队伍很“吸睛”,它的名字叫“羽衣霓裳舞蹈队”。除了两位舞蹈老师外,其余队员平均身高1.65米以上,个个都是大长腿、小蛮腰,身材高挑挺拔,这群平均年龄59岁的女人,不仅在台上玩得嗨,生活中也是爱玩、爱美、爱运动的“资深年轻人”。

  出租车女司机的舞蹈梦

  退休后变成了现实

  这支舞蹈队的队长叫李瑾,1959年出生,今年正好60岁。说起李瑾之前做过的几份工作,跟舞蹈一点边都搭不上,她最早是毛纺厂的工人,后来在汽修厂干了几年,1996年买了辆车跟老公两人开起了出租车。

  10多年前的一天,李瑾拉了几位老年大学的学员,他们在车上分享各自班里的学习情况,出于好奇,没上过大学的李瑾就向他们打听老年大学的报名条件。得知自己也可以去报名后,李瑾兴奋了好多天。她从小爱美,1.69米的身高,先天条件很不错,不管是当工人还是开出租车,她内心深处的舞蹈梦一直没有熄灭。

  2009年,李瑾上了老年大学,学习形体、走秀和声乐等多门课程。那时候她白天就把车停在老年大学校园内,上好课再去开车,虽然少赚了很多钱,但李瑾实在不想放弃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我那个时候就像打了鸡血一般,跟现在年轻人的996有的一拼。”从早晨到晚上,只要是做自己喜欢的事,再辛苦她也心甘情愿。学了几年后,老师们都对她刮目相看,现在李瑾已成了老年大学走秀班的老师。

  既然那么喜欢,不如自己组建舞蹈队吧?李瑾的想法得到了很多朋友、学员的支持。这群爱美、爱自己的女人聚到一起后,她们的退休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去社区表演、参加比赛、公益演出……

  这群美丽的女人背后

  有一个强大的“后援团”

  舞蹈队在2017年组建时有12人,两年之后也才17人,最主要的原因是她们选人的要求很苛刻,不仅仅是外形,最重要的是绝对不能缺席每周至少2次的排练。

  对很多人来说,周末要带孙辈,儿女难得回家要做饭,跟老同事聚个餐……这些都是正常不过的事,但是在羽衣霓裳舞蹈队,除了身体原因,这些都不是请假的理由,因而很多人被挡在了门外。

  说起这个,不得不说说这些女人背后的男人们。女人们都退休了,但是她们的老公有不少还在单位上班,可出奇一致的是,家里搞卫生拖地板、做饭之类的事情基本是男人在做。“女人爱美无可厚非,这就跟男人喜欢钓鱼、踢球一样,有什么可抱怨的呢?”周亚波的老公坦言,虽然很支持老婆跳舞和演出,不过她们年轻的状态还真给了男人紧张感,怕自己跟不上老婆的步伐,跟不上时代。

  在女人们不断变美的路上,男人的观念也在不断改变,他们开始关注时下流行趋势,了解年轻人眼中的新生事物。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她们实现了年轻时的梦想

  喜欢网购,喜欢买漂亮衣服和饰品,喜欢尝试新鲜事物,这是这支舞蹈队每个女人共同的标签。在钱黎霞的抽屉里,100多件饰品,精致的毛衣链、小巧的耳环……看得让人眼花缭乱。

  “这些小东西都不是很贵,但是每一样都是我精心挑选的,越看越喜欢。”钱黎霞所做的一切事情都跟美有关,除了舞蹈和走秀,她还喜欢去山清水秀的地方玩,种漂亮的花,做各种好看好吃的美食。现在她有大把的时间,不像年轻人那样匆忙。

  虽然钱黎霞也做得一手好菜,但是她从来不认为退休后就应该围绕灶台和小辈们转,“我们有自己精彩的生活,小辈们也有自己的世界。”在她眼里,两代人之间各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偶有交集互相交流,这才是最好的家庭关系。

  洋溢在她们脸上的笑容是看得见的幸福,在她们不断“折腾”的路上,满满的都是年轻的味道。

标签:舞蹈队;女人;李瑾;年轻人;出租车;羽衣;老年大学;喜欢;男人;平均身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