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千岛湖畔,千名选手“滑出精彩,秀出自我”
2019-10-21 08:36:14 来源:消费日报网

  10月19日至10月20日,以“喜迎亚运,秀动轮滑”为主题的2019中国·杭州千岛湖轮滑公开赛(马拉松赛)暨“乐秀杯”快乐秀中国速度过桩轮滑大奖赛(总决赛)在千岛湖秀水广场盛大举行。“乐秀杯”快乐秀中国速度过桩轮滑大奖赛旨在提高参赛者轮滑技术水平,增强民众对于轮滑运动的认知感,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同时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助力。

  本届赛事由中国轮滑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体育局指导,浙江省轮滑协会,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滑冰轮滑速度运动协会、杭州市非奥项目横河轮滑训练基地承办,中滑联(浙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杭州市自行车轮滑运动中心协办、宁波金峰文体器材有限公司、永康市金辉工贸有限公司赞助。赛事共吸引了来自浙江、上海、江苏、福建、江西、河南等全国8省高校的轮滑爱好者,共62支参赛队伍,近千人参与,是一届特色鲜明、精彩绝伦的轮滑盛会。

  出席本次赛事的嘉宾有:浙江省体育局人事处 调研员 商海鹏先生、杭州市体育局群体处 副处长 徐海东先生、杭州市自行车轮滑运动中心 副主任 刘伟先生、浙江省轮滑协会 副主席 贺国峰先生、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副局长 徐跃进先生、 杭州市滑冰轮滑速度运动协会 主席 彭天一先生、浙江省轮滑协会 副主席 王建忠先生、永康市金辉工贸有限公司 轮滑事业部经理 罗佳成先生。

  开幕式上: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徐跃进先生、杭州市滑冰轮滑速度运动协会主席彭天一先生为本次比赛致辞。

  随后,运动员代表陈铭、裁判员代表付豪分别上台进行宣誓,浙江省体育局人事处调研员商海鹏先生宣布比赛开幕。

  据悉,千岛湖站比赛是2019快乐秀中国速度过桩轮滑赛暨2019“秀中国”轮滑巡回赛的第七站比赛,也是极为精彩的总决赛。主办方在赛场布置及配套保障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努力优化,获得了众多参赛选手的交口称赞。此外,“乐秀”、“小状元”等轮滑运动品牌商的参与与支持更是为此次赛事助力不少。

  2019快乐秀中国速度过桩轮滑赛暨2019“秀中国”轮滑巡回赛自2019年4月在湖南长沙首站亮相后,又陆续在河南、吉林、河北、青海、四川、浙江成功举了七场分站赛。此次在千岛湖举办的总决赛,共分为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以及轮滑马拉松赛几个部分,而在其中的轮滑马拉松赛,无疑也就成为了整场比赛的重中之重。

  比赛首日进行的是场地赛,比赛项目有:双鱼速度过桩幼儿组;速度过桩少年组;速度过桩接力赛少年组、公开组;一分钟花式绕桩幼儿组;花式绕桩少年组、公开组。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参赛的每个项目共分别角逐出了每个组别的前一、二、三名,相关领导、嘉宾为运动员们进行颁奖。

  第二个竞赛日是2019“小状元杯”中国杭州千岛湖轮滑马拉松赛,此次轮滑马拉松赛比赛项目有18KM马拉松赛、10KM马拉松赛、以及5KM的迷你马拉松赛。此次马拉松比赛设置了10KM马拉松赛和18KM马拉松赛两项赛程男女组各取前六名次(共计24人),并为团队总积分排名前8的代表队颁发了团体奖。所有参赛运动员们身着各色队服组成了五彩缤纷的轮滑方队,现场呈现出非常整齐、绚丽的视觉体验。随着一声指令响起,运动员们集体从秀水广场出发,途经千岛湖客运码头(5KM终点站)、千岛湖贝瓯驿站(10KM终点站),最后到达千岛湖许源加油站(18KM终点站)完成比赛。领导嘉宾们在秀水广场,为赛场上挥汗而归的运动员们进行颁奖。

  通过开展2019中国·杭州千岛湖轮滑公开赛(马拉松赛)暨“乐秀杯”快乐秀中国速度过桩轮滑大奖赛,全面发展与深化体育文化的新气象,丰富广大群众体育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广轮滑活动,宣传轮滑文化。促进轮滑运动发展,同时也响应了国家全民运动的号召,为2022杭州亚运会添砖助力。

标签: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