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在线智力知识答题竞赛为“四智会”助力
2019-11-14 11:52:43 来源:中国网

  “哪一项赛事是衢州首次承办的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级别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

  答案是:“四智会”。

  “四智会”,全称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于2019年11月8日至18日在衢州举行。与此同时,一场为“四智会”助力的答题竞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小小的手机屏幕上,一题题与“四智会”相关的知识问答随着指尖点点划划不断闪现,激烈的游戏排名也随着攀升的活动积分不断刷新。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线智力知识测试答题活动”(以下简称“四智会在线答题活动”)自11月1日登陆“全民共进”以来,不仅获得了参赛运动员的关注,更聚集起了数以万计的场外答题群体。

  11月8日晚8点,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浙江省衢州市盛大开幕。来自全国的3400名运动员、教练等汇聚在南孔圣地——衢州,以智会友、以礼相叙。与此同时,“四智会在线答题活动”也攀升到了一个新的高潮。

  近年来,随着“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整体规划的提出与推进,在“体育+互联网”的全新思路下,“全民健身”的观念深入人心,体育逐渐成为衢州打造城市品牌的新动能和对外展示的新名片。在这一大背景下,“全民共进”看准时机、找准定位,提出“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结合传播媒体平台,结合四智会竞赛、衢州有礼、衢州文旅的特色及工作重点,为四智会构建线上知识普及产品,并提供全面的、易传播的、安全的、可持续拓展的互联网服务。”这一技术构想与衢州市体育局可谓不谋而合。

  技术上,利用云计算存储技术实现数据快速响应,保障信息安全,开放多个答题入口,建立全面、易于传播的参与途径,提升用户体验。

  内容上,通过百科式的题组设计,分设8个答题专区。不仅包含了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五子棋、国际跳棋六个全国智力运动会传统项目,更结合了赛事背景、衢州有礼等具有时代特色的内容作为考点,既普及了用户知识,也拓展了用户群体。

  模式上,由“在线智力知识测试 + 赛事答题闯关小游戏”等两部分组成,增设练习模式,实现无限答题自主学习,并利用好友邀请、答题涨星、开放榜单等形式赋予答题游戏社交性和竞争性,通过现金红包、排名奖励提升用户答题收益。

  活动将在11月20日结束,期间用户可通过点击“全民共进”公众号右下方“有奖答题”,从弹出的菜单栏中点击“四智会”参与答题,或在公众号内回复“四智会”、“活动”参与答题,赢取红包;也可下载并安装“全民共进”APP点击首页弹窗或顶部“四智会”专区开始答题。

标签: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