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内首张全民健身地图温州上线
2019-11-18 08:23: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离自己最近的足球场、篮球场在哪里?附近的健身房环境、价格怎么样?……这些问题如今可以在手机上快速解决。日前,《温州市全民健身地图》(以下简称《地图》)上线,这也是我省首张正式上线的全民健身地图。

  据悉,《地图》收录了温州各地市的12000余条公共健身场馆数据,包括百姓健身房、篮球、足球、全民健身路径等17类公共健身场馆的分布情况,方便用户就近选择健身场馆。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点击首页右上的“运动汇”按钮,了解各类场馆在温州各县(市、区)的数量分布情况,点击“查看详情”按钮,即可跳转到详情展示界面,查看包括实景图片、服务价格、咨询电话、营业时间等在内的图文介绍,方便知晓场馆各类信息。

  此外,《地图》还自带智能定位导航功能,选定场馆,点击“到这儿去”按钮,或通过进入场馆的详情页面,点击“导航”按钮,即可自动识别手机自带的导航软件,并为用户提供导航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地图》只是“排头兵,包含了全省全民健身大数据的省一级全民健身地图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目前省级地图已经接入了80000多条关于健身场地、路线的公共服务信息,相关的培训和推广工作也已正式铺开。”省体育局全民健身系统专班工作人员章明告诉记者,预计可以在今年12月底前就能跟市民见面。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廖洪钰表示,全民健身地图作为“体育+互联网”的产物,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老百姓去哪健身的难题。未来,体育部门会积极利用大数据以及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公共体育健身设施100%纳入地图,50%以上提供导航、查询功能,并鼓励各地通过二维码、手机App等手段对体育场馆、健身器材进行实时监控、管理和维护,加强健身设施信息化管理。建立更加方便快捷的公共体育“一站式”服务平台。

标签:地图;全民健身;手机;健身房;上线;按钮;健身场馆;温州市;足球场;篮球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