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国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成10周年庆祝活动举行
2019-11-25 13:02:20 来源:消费日报网

  11月21日上午,中国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成十周年庆祝活动在浙江省宁海县杜鹃山登山步道入口举行。

  中国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成十周年庆祝活动现场

  2009年,宁海建成全国首条覆盖全县的千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随后,18个乡镇街道纷纷主动要求修建登山步道,到2012年已建成登山步道500公里。 这条步道是全国首条探索性、规范化建设的登山健身步道,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称号。

  步道还相继荣获浙江省十大运动休闲绿道、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2019人民之选—中国新美步道TOP10”、《求是》杂志全面小康民生决策奖、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等诸多荣誉。

  人民文旅总裁郭嘉向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颁发“2019人民之选—中国新美步道TOP10”奖牌

  宁海以步道和运动休闲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成为首批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登山步道带来的健身效应、休闲效应和富民效应明显。每年仅步道经济带来的直接收入就达到2亿元以上,带动农产品销售6亿元。

  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沿途风景

  十年里,宁海秉持“亲山不侵山”理念,开发了智慧登山系统,不断提升步道服务能力;以步道串联全域旅游,打造4条精品线路,开发旅游项目;以步道引领全民健身,举办“千里走宁海”、“宁海越野挑战赛”、“Enduro自行车越野赛”等登山健身和户外拓展活动;以步道赋能产业,培育了深甽、胡陈等一批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带动体育产业发展,让这条昔日的“砍柴路”真正成为一条观光之路、健身之路、富民之路、强县之路。

  附: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2019人民之选——中国新美步道Top10”榜单

标签: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