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趣味运动会让嘉兴老人玩出“年轻态”
2019-12-11 07:41:2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屠悦

  为进一步丰富长者的文化生活,日前,逸和源·嘉兴湘家荡颐养中心联合嘉兴学院南湖学院化纺系义工站及建筑工程学院党员之家的志愿者,共同举办了首届逸和源冬季长者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通过趣味性、简易性、安全性的比赛项目,让长者参与集体活动。此次活动共设立了打门球、扔康乐兜球、飞镖、筷子夹弹珠等项目,现场气氛热烈,不断传来阵阵笑声、欢呼声。

  夹弹珠比赛中,长者手中的筷子飞快地动了起来。“爷爷,攥稳点筷子,别急,时间还够。”围观的志愿者一边为选手计数,一边为他们加油、鼓劲。经过几天的训练,只见长者精准地将一颗颗弹珠夹至碗里,屏息凝视。“时间到!”一分钟里,最多的一位名叫沈璐玮的老人居然夹了37颗弹珠。

  除了夹弹珠外,门球、飞镖、康乐兜球等运动项目也很受欢迎。别看他们年纪大,但是身手不减当年,扔康乐兜球那是一扔一个准。站定,手臂往上一甩,手中的球经过完美的抛物线弧度,顺利落进兜里,引得围观者纷纷叫好。

  当天最精彩的还要数逸和源员工与长者的友谊赛,拿球、投掷,长者“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员工“大刀阔斧,一往无前”。

  门球比赛一等奖得主张丽珍和身边的老伙伴们乐呵呵地说:“动动胳膊和腿的同时,还能得到一些奖品,身体健康了,心里也高兴,这个活动非常好!”

标签:长者;志愿者;建筑工程学院;趣味运动会;党员之家;嘉兴学院;义工;康乐;门球;筷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