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国际赛场首秀拿下4枚金牌
体操小花陈妍菲展非凡实力
2019-12-11 08:33: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1.png

   日前,2019年奥林匹克希望杯体操赛在捷克落幕。浙江小将陈妍菲发挥出色,独揽4金成最大惊喜。这是15岁的陈妍菲在国际赛场上的首秀,展现出与年纪不符的大将之风。

  本次奥林匹克希望杯体操赛,陈妍菲先是与队友合作帮助中国队拿下了女团冠军,随后又以稳定的发挥问鼎女子全能金牌。经过与教练组商量后,陈妍菲退出自由操决赛的争夺,让自己的精力专注在跳马、平衡木两个单项决赛上,果然不负众望,又强势将2枚金牌收入囊中,以4枚金牌的成绩结束了自己在国际赛场的首秀。

  上体操课成了最期待的事

  上周,从捷克回国的陈妍菲尚未倒过时差,就投入了紧张的冬训节奏。走进体操馆,只见她在教练郭靖的指导下练得大喘粗气。经教练允许,陈妍菲出列接受了采访。这个前一秒还在眉头微蹙认真练着体能的姑娘,一见记者便立刻展露出一个甜美有礼的笑容,亲和力十足。

  当问及如何与体操相识时,陈妍菲如竹筒倒豆子一般,将年少时的趣事一一道来。“我出生在武汉,小时候的我很好动,父母就想把我送去少年宫学习舞蹈。结果我没被跳舞吸引,反而被体操教室的场景吸引住了,脱了鞋子就窜了进去,前滚翻、后滚翻、跑跳……玩得特别开心。”陈妍菲的“主动”选择,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自此以后,这“根”算是埋下了。“每周两节课,双休日也不落下,去上体操课成了我最期待的事。”

  后来,奶奶得知陈妍菲心仪体操项目,便联系了当地体校的老同学,将小孙女送了过去试试。“当时教练看到我,说我身体很协调,便收下了。”陈妍菲回忆,自己就是这样开始了体操专业道路的第一步。后来,辗转她又来到了武汉汉阳体跳游中心,又因机缘巧合,被天台县少体校引进,并输送浙江省体操队训练。

  进入省队与“偶像”同组

  “省队在我心目中是很神圣的殿堂,能入选一直是我的心愿。这里有我很崇拜的人。”陈妍菲口中的“偶像”就是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项目女子平衡木决赛冠军黎琪。“来到这里,得知我和黎琪姐姐同在郭老师的组里,我真是高兴极了。她是我的目标,也是我的偶像。”

  在喜欢的环境,有着严师精雕细琢和师姐的“光芒照耀”,陈妍菲练得刻苦且用心。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9月,在河南许昌举行的2018年全国体操冠军赛上技惊四座,勇夺U14女子全能、平衡木、自由体操、跳马冠军,高低杠亚军,收获4金1银。在今年9月举行的2019年全国体操冠军赛上,陈妍菲再次一举击败多位国家队名将,夺得成年组全能金牌,一战成名,崛起势头之猛,令人欣喜。

  “每次比赛之前,教练都会告诉我:失败没有关系,做好自己就行。于是我就想着,既然状态还不错,那接下来的只要发挥出实力就好。”或许就是有着一份单纯的初心,陈妍菲在比赛中才能心无旁骛,小妮子乐呵呵地说:“比完下来,自己觉得还挺顺利,但是等真正得知结果时,还是很惊喜,很意外。”

  陈妍菲偷偷告诉记者,自己还有一个赛前缓解压力的“法宝”:“不管是在‘家里’测验,还是外出比赛,快轮到我之前,我都会在脑海里梳理一遍所有的动作,这能让我更安心。”陈妍菲说,这一招简直百试百灵。

  作为中国体操的“明日之星”,陈妍菲的出色表现,足见我省体操队青少年培养之实力,同时,相信像陈妍菲这样的“新鲜血液”将会越来越多,为中国体操队的美好明天蓄力。

标签:国际赛场;体操课;体操赛;偶像;捷克;奥林匹克;大将之风;体操队;教练;体操冠军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