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羊上航空飞行营地:发挥体育优势 开启一段刺激之旅
2019-12-24 06:17: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怡虹 苏誓哲

  生命在于运动亦在于自由,滑翔伞正是一项自由且悠闲的运动,但如今,各地高楼耸起,很难找到适合飞翔的旷野。不过幸运的是,在丽水市缙云县壶镇镇,有这样一片宝地,被群山拥护着,被平坦的田野点缀着,凭借着超过3万平方米的降落场地,成了飞行运动爱好者的天堂。

  羊上航空飞行营地便坐落在这里,据营地负责人朱志峰介绍,营地内滑翔伞项目的起飞点与地面的相对高度约有360米,在无气流影响的情况下可以自由滑翔6分钟左右,这样能达到极佳的体验感。“我们营地自2017年投入建设,开设了动力伞、无动力滑翔伞、三角翼等项目,在2018年获得中国航空飞行营地授牌。”朱志峰说,当地政府十分支持这一项目,从电缆位置的规划到配套设施的建设,都十分配合营地的发展需求。

  今年10月,2019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浙江缙云站)来到了这里,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飞行爱好者相聚一堂,共同享受这大自然给予的绝佳条件。“这里的地理环境,一年中有200多天都是适合进行飞行运动的。”朱志峰告诉记者,营地自成立以来已经吸引了百余名飞行员在这里驻扎,只要天气允许,营地上空都会有许多伞花在天空绽放。

  壶镇虽被群山环绕,但在车程1小时以内也有不少景点,比如常年被云雾环绕的仙都景区、有着千年历史的河阳古名居、丛林茂密的黄龙景区、清新绚烂的笕川花海等等,对许多游客来说,到羊上航空飞行营地体验滑翔伞成了旅途中的必备项目之一。“第一次尝试滑翔伞,感觉很好玩很刺激。”与同事一起来团建的鲍军兴奋地说道。有了户外运动的加入,原本平淡的旅程又增添了一抹活力的色彩,这就是体育与旅游融合后所产生的奇妙反应。今年9月,羊上航空飞行营地被评定为2020年至2022年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

  在羊上航空飞行营地里,不仅有飞行运动项目,还开辟了一片马场,马场内有多个品种的马多达十几匹。汪智杰是壶镇当地人,一年前他来到这里学习滑翔伞,同时爱好马术的他自购了一匹“汗血宝马”,带来这里学习马术。“滑翔伞可以俯瞰家乡的美景,骑马可以享受跃动的快感。”汪智杰说。

  “这里的交通确实不太方便。”朱志峰坦言,凡事都很难做到完美,交通是这里的短板,不过恰是通过了一段长途跋涉来到这里,才能让这段旅程更加珍贵,更加难忘。

标签:滑翔伞;营地;飞行运动;航空飞行;自由;壶镇镇;丽水市;缙云县;旷野;群山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