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国旗缘 云江情”,中国金茂 | 2020瑞安微马激情开跑!
2020-01-03 07:16:41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20年1月1日上午8:30,中国金茂 | 2020瑞安微马在浙江省瑞安市外滩广场鸣枪起跑!本届赛事以“国旗缘,云江情”为主题,设有十公里竞速跑、五公里欢乐跑两个项目,十公里竞速跑项目增设“百团争锋”团队赛中赛。该赛事在民众中反响热烈,吸引了来自于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卢旺达、韩国、日本、新加坡、蒙古等9个国家的32名外籍选手,以及中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选手参赛。迎新之际,来自世界各地的4012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瑞安,共同感受这座素有“理学名邦”“东南小邹鲁”之美称的城市魅力。他们在瑞安微马体验了一场历史与现代辉映、传统与时尚融合的马拉松盛宴,用脚步见证“中国百强县”的别样风采。

  比赛现场嘉宾云集、氛围热烈。中共瑞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秦肖,浙江省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金轶群,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陈红,中共瑞安市委副书记胡立左,中共瑞安市委常委、浙南产业集聚区瑞安阁巷分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施巨耀,中共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瑞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小梅,瑞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池万松,瑞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晓琳,瑞安市政协副主席陈良明,中国金茂温州公司瑞安生态科学城项目总经理 傅建造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起跑仪式并鸣枪发令。

  本届赛事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温州市体育局指导,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瑞安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办,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冠名,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承办运营。瑞安微马自2005年开始已经举办了15届,累计参赛人数达到了5万人次,成为瑞安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全面展示了瑞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此次瑞安微马在活动策划、竞赛规程、赛道规划、安保组织、医疗配置、裁判队伍、计时配套、志愿者服务等方面都严格按照中国田协的马拉松竞赛组织的规定执行,本着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的办赛原则,得到了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的指导和支持,成为浙江省马拉松的积分赛事。赛事积极融合了当地体育、旅游、文化、公益等元素,全方位展现了瑞安的秀美风光,为参赛运动员和广大市民呈现一场高规格、高标准、高服务的马拉松赛事。

  赛前,赛事组委会开展了多项预热活动:官方训练营启动、官方配速员招募、精英选手邀请、摄影大赛、赛记征文、特色方阵旗聚仪式等特色活动。作为东道主,赛事组委会特别邀请了“中国百强县”的跑协跑团和瑞安本地跑协跑团同场竞赛,同时也组织了瑞安市各行各业的代表组成整齐有序的特色方阵参与欢乐跑。他们器宇轩昂,英资飒爽,面面彩旗,迎风飘扬,将赛道装点得更加绚丽,把信心书写得更加坚强,他们汇聚一堂,旗聚瑞安。

  每一份荣光背后都有辛勤的坚持和伟大的付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SEGA FIREW BAZIE以30分14秒最终夺得十公里竞速跑项目男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MUTISO BENSON NZIOKI 以30分15秒获得亚军,来自肯尼亚的ONYANCHA GEORGE NYAMORI 以30分27秒获得季军。

  十公里竞速跑项目女子组竞争同样激烈,来自中国的潘红以35分13秒夺得冠军,来自中国的卢舒怡以35分44秒获得亚军,来自肯尼亚的JOSPHINE WAMBUI WANJIKU以35分55秒收获季军。

  比赛期间,赛道两旁自发聚集了万名群众为选手们送上了无数声鼓励与呐喊,让参赛运动员在跑马之余也能感受火热的瑞安“温度”;歌曲、啦啦操、锣鼓舞、跆舞、太极拳、木兰扇、三步踩等各类表演在瑞安微马的赛道上完美呈现,充分展示了“体育+艺术+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马拉松运动魅力。

  本届瑞安微马的完赛奖牌同样为参赛选手带来惊喜。瑞安微马奖牌外形取圆形,寓意新的一年事事顺利圆满。丝带以红色搭配明黄色文字更加吻合节日气氛,衬托“国旗缘”的赛事主题口号;正面以独特视角展示出国旗教育馆以及瑞安外滩,充满活力的跑者从赛事口号和元旦环绕中跑出,带着国旗缘的荣耀,飞云江的感情迎接新的一年;背面展示奔流不息的飞云江及木活字印刷术为主,反向雕刻“新年快乐”模拟活字印刷的效果,以艺术字处理,可以作为章印使用。奖牌充分体现了瑞安特有的历史、拼搏的现在和美好的未来,代表着瑞安的群众体育与城市发展的完美融合。

  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个部门的同心协力,正是大家凝心聚力才造就了本届瑞安微马的圆满落幕。感谢中国金茂、上海大展、瑞安农商银行、中国人民保险、康师傅、瑞安辰茂阳光酒店、人本鞋业等赞助商合作伙伴的共同助力和支持,从赛事筹备、选手服务、沿途补给等各方面都提供了大力支持;感谢公安干警坚守岗位、安全守护;感谢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用专业守护每一位参赛者;感谢所有志愿者的一路守候,用细致和认真服务每一位参赛选手;感谢瑞安微马官方配速员的精准领跑,甘为绿叶、默默付出;感谢每一位参赛运动员在赛道上的竞技与坚持!

  人生就像马拉松,人生也应该有一场马拉松,用奔跑和速度体验马拉松运动的无限精彩,用脚步丈量诗画瑞安的无穷魅力,用真心感受瑞安城市的无尽热情。让我们共同期待2021年瑞安马拉松的精彩再相聚!

  

标签: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