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来看!未来的绍兴亚运篮球场馆啥模样?
2020-03-02 08:23:4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晨 颜健

1.png

  近日,从绍兴市体育局了解到,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亚运场馆改造和新体校建设目前已经全部复工,各项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未来,这座改造投资约1.305亿元,无论是比赛场地地面、运动木板、灯光设计、智能系统都达到“亚运标准”的运动综合体,与绍兴市民见面的时间步入倒计时。

  据了解,目前市奥体中心体育馆内部已经腾空,工人们正在拆除地板,每一个工人都戴着安全帽和口罩,间隔开进行作业。“工人们一人一表,每天上班、下班进行体温测试,检查绿码,场馆内每天进行两次喷洒消毒,对疫情严重的湖北、武汉、温州等地的工人我们劝他们暂时不要来。很多外地工人来不了,只能本地的工人能来多少就来多少。”

  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篮球比赛体育馆之一,市奥体中心场馆按照“亚运标准”进行改造, 主要包括场馆内比赛场地的地面沉降修复平整、运动木地板的更换、灯光改造、智能化系统的增设与调整以及场外市政配套设施整修、美化和亮化等工程。预计将于2021年3月底前完成项目施工与验收。项目负责人陈伯明说,总的施工工程是290天,计划是在年底之前完成,地面完成以后做墙面,还有屋面漏水也已经开始施工,体育馆场地正中间还会悬空装一个斗屏,整体完全按照现代化的要求进行设备的提升。

  在位于奥体中心射击射箭馆南侧,总投资约4.95亿元的市新体校项目也正在施工中,在率先动工的北地块,工人正在进行绿化的迁移。考虑到今年越马要跑进操场的需要,目前,项目施工方在严格把关工人健康的基础上全力赶进度,力争在今年10月之前完成新体校北地块操场跑道的建设。“3月15日开始,把北区块的基础项目打桩,到4月底打桩完成,5月——7月把主体的结构完成,9月使绿化、田径的跑道、看台全部顺利完成,10月之前保证顺利完成整个项目。”项目负责人王张明表示。

标签:奥体中心;体育馆;体校;比赛场地;亚运标准;绍兴市体育局;灯光;亚运场馆;智能系统;倒计时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