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国象首办线上“国家杯” 丁立人领衔中国队出战
2020-04-30 02:50: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日前,国际棋联与网络对弈平台Chess.com宣布将于5月5日至10日联合举办“国家杯”国际象棋线上团体赛。据悉,这是国际象棋的首个线上世界大赛。

  本次赛事为团体赛,共有中国队、欧洲联队、俄罗斯队、美国队、印度队以及代表世界其他地区的世界联队6支队伍参加。来自温州的“国象一哥”丁立人和几名队友将代表中国队出战。

  受疫情影响,许多国际象棋的比赛也只能以线上的形式进行。国象冠军候选人赛延期后,丁立人从俄罗斯返回温州老家,以赛代练。

  今天是“超级网络快棋赛”——卡尔森网络邀请赛的最后一轮循环赛,将决出前四名进行后续的淘汰赛。从目前的战况而言,丁立人大概率将进入后期的淘汰赛并和卡尔森一决胜负。

  前脚刚比完卡尔森网络邀请赛,紧跟着又开始比国际象棋线上团体赛,连轴转是否会影响丁立人的发挥?王文浩表示:“线上赛的优势是可以居家进行,少了路途上的奔波,所以连续参赛对小丁的影响并不大。”此外,卡尔森网络邀请赛有机会让丁立人跟7名世界顶尖棋手对战,对他的状态恢复、锻炼手感都有好处,“我相信小丁在之后的线上团体赛中能发挥正常水平,率领中国队取得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卡尔森网络邀请赛和国际象棋线上团体赛都是采用快棋赛制,对丁立人而言有一定优势。王文浩介绍,但近两年随着丁立人的水平不断提升,快棋在不断进步。去年在辛格费尔德杯国际象棋超级赛快棋决战中,丁立人两胜卡尔森,终结了“世界棋王”加赛快棋不败的神话。

  “如今小丁在国际象棋上的发展越来越均衡,得益于他严格的自我管理。我们期待他在‘国家杯’上带来精彩表现。”王文浩对丁立人的表现满怀期许。

标签:国际象棋;团体赛;网络;卡尔森;世界大赛;邀请赛;中国队;Chess;棋联;王文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