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永不停歇,20余年走遍120个国家
陈金伟:目标是全球都留下我的足迹
2020-06-23 03:03: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单丹

  不少男人都有“仗剑走天涯”的梦想,诸暨人陈金伟就是其中一个。陈金伟是一名商人,自从1996年第一次出国旅行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陈金伟给自己起了个外号007,希望像荧幕上的大英雄邦德一样,践行自己壮阔的旅行梦想。他的不少朋友都知道,007是个特别爱玩,也特别会玩的人,40多岁还保持着健壮的身材,一点没有“油腻发福”的中年样子。

  作为省十佳运动休闲达人,陈金伟曾表示他要在50岁之前走完全球23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南北极,争取成为全中国完成全球旅行的最年轻群体中的一员。有意思的是,也正是他这样的心态,在达人评选现场,“奔波”在旅行路上的他无法赶赴现场,只能由他女儿代劳。

  2015年11月18日,一次最惊心动魄的记忆。当时他搭乘的南极邮轮庞洛“北冕号”在南大西洋上起火,船体侧倾,数百人挤在几条救生船上,在海上漂了近10个小时。“获救时很多人的体力和精神都接近崩溃,大都表示暂时不想再旅行了,但那一刻我想的却是:下一次一定要踏上南极冰原!”陈金伟回忆,一个多月后,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他非但没有退缩,反而重整行装,再度踏上南极征途。2016年1月,陈金伟最终顺利登陆南极半岛。

  这样的经历在这些年中并不少见。2016年,陈金伟走上玄奘之路。漫漫戈壁,每天在沙漠中徒步几十公里,即便是专业的运动员,也会望而却步。途中他和队友还遭遇了沙尘暴,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他们躲在营地帐篷缝隙中,互帮互助,用最原始的方法扛过了沙尘暴。风平浪静后,看着被风吹得乱七八糟的帐篷和物品,劫后余生的同伴相视而笑。这趟意义非凡的旅行,让陈金伟收获了一段记忆深刻的旅行经历,更收获了一群生死与共的好伙伴。说起这段经历,陈金伟总是很自豪,他说他见过太多的人旅游,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看到高山城楼总是止步于前,无法真正体会旅行的乐趣。

  说到家庭,陈金伟总是满脸笑容,家人是他安心“在路上”的坚强后盾。

  如今,陈金伟已经走完全球120个国家以及国内130个5A景点,亚洲48个国家和地区只剩下印度一个还未曾前往。“今年疫情爆发后,我暂时停止了自己的脚步。”陈金伟说,他对自己的原有规划做了调整,并第一时间带着家人去到社区捐款,献出自己的力量。


标签:旅行;出国旅行;第一次;仗剑走天涯;男人;商人;沙尘暴;梦想;南极;帐篷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