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在运动中践行环保理念
杭州未来科技城开启“焕新”跑
2020-07-01 03:32: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梁洁 唐骏垚

  日前,杭州未来科技城打赢百日攻坚战暨“Plogging”跑活动鸣枪启动。在未来科技城良睦路、新桥港等地,出现了一批穿着蓝色T恤、手拿灰色垃圾袋的人。他们时而慢跑,时而停下,捡起路边或隐藏在绿化中的垃圾。

  据了解,“Plogging”是一种全新的跑步模式,是瑞典语plocka(捡垃圾)、Jogga(慢跑)两个单词的组合。这项运动新时尚倡导人们在慢跑时拾起垃圾,用自己的双手双脚守护生活环境。

  此前,未来科技城通过线上招募了“美丽”代言官,分美丽绿道、美丽河道、美丽交通、美丽工地、美丽园区、美丽创客、美丽小二、美丽家庭等八个类别,每个类别各设一名代言官。

  赵静,是此次活动中的“美丽园区”代言官。作为未来科技城科创园区联盟的一名工作人员,她的日常工作与创客紧密联系。她说,环保工作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她将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创客,让环保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在“Plogging”跑活动现场,赵静和其他七名“美丽”代言官带领着各自的队伍,近百人一起从学术交流中心出发,沿着良睦路、闲林港、向往街、新桥港等路段、河道,一边跑步,一边捡垃圾,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目光。

  发现污水?拍!违规乱停?拍!河道垃圾?拍!在“Plogging”跑现场,不少“跑友”在捡垃圾的同时,还拿起手机,拍下沿线的不和谐现象,并发送至指定邮箱。助力未来科技城“一键美颜”。后续,未来科技城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核实,解决问题,并发布对比照片。

  “未来科技城是一片有众多有学识、有思想、有冲劲的年轻人聚集的地方,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在这里创业、工作和生活,把这里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未来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说,在未来科技城百日攻坚战“白热化”的时候,倡导这样一次“Plogging”活动,是为在这些年轻人中召集一批Ploggers,号召大家一起守护自己的城市,一起践行公益环保的理念,一起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标签:Plogging;垃圾;慢跑;攻坚战;垃圾袋;园区;鸣枪;河道;年轻人;赵静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