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百城对抗 千米横渡
新安江里“夏日冬泳”过足清凉瘾
2020-08-19 13:41:1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启浩

  夏日和冬泳,两个原本完全不搭界的词汇,在建德碰撞在一起。8月17日,2020中国·建德17℃新安江“夏日冬泳”百城挑战赛在建德新安江清凉开赛。

  本次比赛为900米横渡挑战赛,吸引了来自全国9个省(市、自治区)共122支代表队800名游泳爱好者参赛。他们在炎炎夏日里联袂献上了一场“冬泳”盛宴。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造就了建德新安江水温常年保持在17℃的特点,也让新安江有了可以在盛夏季节体验“冬泳”的条件。

  比赛当天气温高达37℃,同天气一样升温的,还有在岸边摩拳擦掌勇士们的热情。随着一声哨响,勇士们纷纷下水,接受17℃的新安江水的挑战。在伸手触摸都觉得冰冷的江水中,他们却能化身“浪里白条”,在新安江中劈波斩浪、奋力向前,这也让赛况变得紧张有趣、扑朔迷离。

  “刚下水的时候有点冷,游起来就不觉得了。”50岁的游泳爱好者王勤特意从上海过来,在小组赛中一马当先,第一个上岸,“主要是水好!清澈还没异味,游起来舒服!”

  近年来,建德市坚持围绕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以发展体育旅游产业为切入点,在保护优先的前提下,努力将美丽环境、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夏日冬泳”便是建德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建德将继续借17℃江水之力,以游泳促进旅游发展,以旅游带动游泳热潮。”建德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黄辰说,“凸显新安江冷水休闲养生特色旅游亮点,叫响‘冬泳胜地新安江’新口号,用行动全方位续写建德文旅未来式。”

标签:新安江;夏日冬泳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