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刺激竞赛+趣味娱乐……2020 ISIAsia杭州滑冰邀请赛上好戏不断
2020-11-02 16:51: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颜敏楠

  悠扬的音乐、时不时爆发的掌声和欢呼声……11月1日,ISI亚洲滑冰协会官方授权2020 ISIAsia杭州滑冰邀请赛在杭州冰纷万象滑冰场火热开赛,来自江浙沪三地的82位参赛选手共聚一堂,展开了一场精彩非凡地竞技与交流。

  14岁杭州花滑少女,梦想有朝一日为国争光

  后外冰点两周半、勾手两周跳、跳接反燕……裙摆在空中接连展现优雅的弧线,杭州本土选手王培嘉完成了一组连贯的跳跃组合,引发了围观群众的热烈掌声。她以大比分的优势拿下了花式6级组别的冠军,这也是今天选手水平最高的项目。

  2006年出生的王培嘉在杭州冰纷万象滑冰场练习花样滑冰7年,曾经无数次在这里滑倒、爬起。“有时候觉得自己像个蜗牛。”她这样形容自己,“可能我的天赋并不高,但是我愿意一步一步往前走。”纵观她这两年的成绩,坚持与努力并没有辜负她。

  2019-2020全国花样滑冰少年系列赛中,王培嘉获得少年甲组女子单人滑第四名。今年9月,她成功通过了国家等级测试步法十级,成为浙江省内首位通过该等级测试的花样选手。

  谈及未来,王培嘉告诉记者,“我有一个梦想,希望有一天能参加冬奥会为国争光。”

QQ截图20201102165011.jpg

  刺激竞赛搭配趣味娱乐,个性装扮创意满分

  据悉,本次比赛设置了232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的年龄涵盖3岁至17岁。此外,考虑到观赏性和趣味性,主办方还安排了娱乐性项目。

  卓别林、花仙子、冰雪女王、兔子警官……身着“奇装异服”的小选手们轮番上阵,在冰上自由滑行,时不时挥舞手中的道具讨要观众的掌声。一身红衣的“花木兰”贾语檀虽然只有六岁,但已经是参赛经验丰富的“老将”。在上午基础2级的比赛中,她拿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贾语檀妈妈告诉记者,“语檀学习两年多了,我经常带她参加一些比赛,就是希望能锻炼她的胆量同时也能增长些见识。”

  选手们的表现也吸引不少周末来商场逛街的观众。家住附近的陈昊本来只是带着5岁女儿散步,却被滑冰场飞舞的选手吸引驻足,“太赏心悦目了,想给我女儿报个名,让她也尝试一下。”

QQ截图20201102164952.jpg

  助力冰雪文化推广,这家冰场的“第一”和“唯一”

  自“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的冰雪运动发展战略发布以来,我国冰雪运动不断“升温”,杭州更是大众冰雪运动“东进”进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今年是杭州冰纷万象滑冰场承接ISIAsia花样滑冰巡回赛的第8年,也是冰场成立的第十个年头。据了解,杭州冰纷万象滑冰场是杭州第一家真冰场,也是唯一一家符合奥林匹克标准的冰场,截至2020年,该冰场已经培养35000多名学员。

  冰场总经理袁凌峰告诉记者,“除了邀请赛,我们还将策划更多冰上健身项目,让杭州乃至浙江的冰雪爱好者亲身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为杭州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献出一份坚实力量。”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