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东京奥运会,甬将有望争金夺银!
这份观赛指南请查收
2021-07-22 15:52:5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郑俊之 记者 张莺

  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即将拉开大幕,宁波共有杨倩、石智勇、汪顺、余依婷、管晨辰、李玲、张兴嘉7名运动员出征东京,参赛人数创历史之最。同时,还有1名科医保障人员沈异随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这些选手中,除石智勇、汪顺、李玲三名选手参加过奥运会,其他选手均为首次出征奥运。

  杨倩

  ■比赛项目及时间:

  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 资格赛 7月24日7:30;决赛 7月24日9:45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 决赛 7月27日8:00-15:30

  射击姑娘杨倩将是第一个亮相的宁波运动员,为中国队争夺奥运会首金的任务也落在了她和队友王璐瑶身上。

  作为一名“00后”小将,近年来,杨倩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异军突起,连续4站选拔赛全部夺冠。在选拔赛及之后的备战集中,杨倩表现出了稳定的竞技状态,“每天的训练都是与自己抗衡,谁的心态好,谁就会发挥得更出色。”

  继王成意之后,杨倩是第二个获得奥运资格的宁波射击选手。“奥运会席位是对自己几年来努力的最好回报,我将全力以赴做好准备。”杨倩说。

  汪顺

  ■比赛项目及时间: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 预赛 7月24日18:00-20:30;决赛 7月25日9:30-11:20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预赛 7月28日18:00-20:30;半决赛 7月29日9:30-12:10;决赛7月30日9:30-11:10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汪顺“逆袭”夺得铜牌,也是奥运史上中国男子混合泳选手获得的首枚奖牌。

  今年,27岁的汪顺将以中国游泳队队长的身份第三次踏上奥运会的征程。“这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我会尽全力去搏一把。”汪顺说,“运动员的目标就是冠军,我能够代表国家出战,觉得是一件非常自豪和荣耀的事情。我期待国歌响彻在东京。”

  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每天向身体承受力的极限发起挑战的同时,内心也变得越发强大:“每天游到最后,很难受很难受,感觉内脏都在燃烧。但是游完之后又会感觉很爽,感觉每一天都在变强大。”

  余依婷

  ■比赛项目及时间: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 预赛 7月24日18:00-20:30;

  决赛 7月25日9:30-11:20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预赛 7月26日18:00-20:30;

  半决赛 7月27日9:30-11:25;决赛 7月28日9:30-12:05

  凭借今年两站中国游泳争霸赛超水平发挥,以及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出色表现,余依婷稳稳地拿到了东京奥运入场券。

  在国家队系统的训练让余依婷进步飞速。“教练给我基础打得好,我的核心力量还可以,长跑是短板。每一堂专业课要游7000米,此外每周上三次陆上课。”余依婷说。正是这段时间的蓄力,让她的混合泳成绩迅速提升。

  作为此次出征东京奥运会最年轻的游泳队员,余依婷给自己的奥运目标是提高自己,发挥出训练水平,创造好成绩。

  石智勇

  ■比赛项目及时间:

  举重男子73公斤级B组 决赛 7月28日18:50-21:00

  7月19日,石智勇跟随中国举重队前往东京,向自己的奥运第二金发起冲击。2016年在巴西里约奥运赛,石智勇夺得男子69公斤级举重金牌,这是宁波选手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今年4月在泰国举行的亚锦赛,石智勇上演“王者归来”,再次包揽三枚金牌,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

  据了解,石智勇在入驻奥运村第一天,就立刻投入到训练中,他说:“卫冕的路上充满挑战,但我已经做好准备。我要在奥运赛场上超越自己,突破极限,为国争光!”

  李玲

  ■比赛项目及时间:

  女子撑杆跳高 资格赛 8月2日16:20;决赛 8月5日18:00-20:45

  32岁的李玲是第四次亮相奥运会赛场。在整个中国体育代表团431名运动员中,只有5位“四朝元老”。

  练习撑杆跳近20年,征战职业赛场十几年,李玲曾经遭遇低谷,也有过四刷亚洲纪录、两夺亚运会冠军的巅峰,心态上也变得更加成熟。在李玲看来,“这是一届非常特殊的奥运会,每年的压力其实都差不多,而且压力更多地来自日常的训练。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控制身体的劳损、伤病,然后力争在比赛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管晨辰

  ■比赛项目及时间:

  体操女子平衡木 决赛 8月3日16:00-18:25

  平衡木可以算是中国体操女队最具难度优势的项目,宁波小将管晨辰在此前的选拔赛中,以6.8分的高难度成套动作,夺得15.366分,位列第一,最终拿到一张宝贵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宁波女子体操可谓名将辈出,曾输送过杨波、孙晓娇、何宁等名将。对于管晨辰来说,目标十分明确,一直以来她都自知重任在肩,积极配合教练,完成每日各项训练任务,力争在平衡木上展现自己的冲金实力。

  张兴嘉

  ■比赛项目及时间:

  马术场地障碍个人 资格赛 8月3日18:00-21:45;

  决赛 8月4日18:00-20:40

  马术场地障碍团体 资格赛 8月6日18:00-21:05,

  决赛 8月7日18:00-20:20

  7月26日,张兴嘉将和两匹爱马一起启程前往东京,他也是我省首位参加奥运马术项目的选手。据了解,7月19日张兴嘉已经从集训点启程,奔赴位于德国的防疫隔离点集合,接受为期7天的严格的赛前防疫检查。

  今年6月,中国马术协会正式公布奥运会参赛名单,张兴嘉名列其中。对于人生的第一次奥运会,张兴嘉充满期待。“非常激动能为国出征东京奥运会,我会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宁波“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的硕果,是社会力量的支撑,让宁波马术队员走上了奥运舞台。

  沈异,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运动医学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作为国家举重队保障团成员随队前往东京。沈异长期担任国家游泳队和国家举重队队医,先后保障游泳名将汪顺(里约奥运会)和举重名将石智勇(东京奥运会)。

  对于目前东京的疫情防控,沈异介绍:“不管是教练、队医、运动员,只要相处在1米以内的距离,我们都戴着口罩,训练中也是这样。”

  

标签:奥运会;宁波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