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苏炳添: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不敢说这么远
2021-08-09 15:41:00 来源:体坛报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360截图20210809093332092.jpg

  在东京奥运会上的闭幕式上,“中国飞人”苏炳添作为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出现在了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这也是继刘翔之后中国田径人第二次担纲奥运会闭幕式旗手。

  本届奥运会苏炳添在田径男子100米半决赛中跑出9秒83,刷新亚洲纪录,在决赛中获得第六名,创造历史。男子4×100比赛,苏炳添再次携队友跑进决赛,最终以平全国纪录的37秒79获得第四名,追平奥运历史最好成绩。苏炳添说:“能担任旗手是中国田径的荣耀。”

  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后,苏炳添表示:“(男子4×100米接力)要靠年轻一辈了,相信终有一天会站上奥运领奖台。”言外之意透露退役打算。面对记者的追问,苏炳添解释:“我现在的身份是老师(暨南大学副教授)。这次参加奥运会是以借调的身份来的。现在借调期要到了,很快就要去学校报到。至于是否继续练下去,要学校、田协、体育部门等多方协商才能决定。”

  苏炳添如是说,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他不敢预测到这么远。“东京奥运会后,想给自己放个大假,练不练还是个未知数。”

  作为队友、兄弟,浙江选手谢震业对此作出回应:从中国田径人的角度,希望“添总”为田径事业发光发热。他表示,与苏炳添一起训练、参赛、合作十多年了,这份感情十分不舍,希望能够在巴黎奥运赛场上继续并肩作战。谢震业最后说:“是不是继续训练下去要看‘添总’的意愿,我会尊重他的所有选择。苏炳添的传奇一直会留在中国体育界。”

  32岁的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预赛中以10秒05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以9秒83的成绩闯入决赛并打破亚洲纪录,成为亚洲首位闯入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运动员,决赛中以9秒98获得第六名,连续两次打破10秒大关。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