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他们的心因为奥运与祖国、家乡紧紧相连
2021-08-10 15:42:08 来源:体坛报

  一直到8月6日,浙江在日华人陈秦元才拥有一个长假。他开车三十多公里,从东京都的西郊,一直到东京湾的晴海。远远地眺望奥运会。他说见到外墙上悬挂的五星红旗,心情特别激动。

  陈秦元十年前来到东京。读书、结婚,当了父亲,女儿已经1岁多了。现在他是一名公司小白领,每天挤两三个小时的地铁上班,工作特别繁忙。陈秦元说,因为疫情原因,已经三年没有回国了,特别想念家乡与亲人。这次东京举办奥运会,让他有机会听到乡音,又从电视上看到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由衷感到自豪。

  陈秦元告诉记者,早在一年多前已经申请了门票。他喜欢篮球、乒乓球。“最便宜的也要三百多,贵一点的上千元。”陈秦元说,在日本生活压力挺大的,但对于观摩奥运赛事这点投入还是值得。他说自己如果去赛场,无论是中国还是日本都会不遗余力地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运动员是他认为最值得敬重的群体之一。

  杨纯博也是浙江人。她在日本大学毕业后,留在东京从事传媒相关的行业。因为公司离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不远,所以享受到了东京奥运会的更多“福利”。“开幕式彩排的时候,烟花还是蛮好看的。”开幕式那天,因为是周五,特地从公司请假早点回家收看现场直播。杨纯博说,当中国体育代表团进场时特别激动,“奥运会让我加倍感受到祖国的凝聚力”。

  杨纯博对浙江金牌选手了如指掌。她说,收看杨倩小姐姐比赛的现场直播,当沉着、冷静拿下第一金的时候,在家里忍不住叫了出来;她也关心汪顺,关注到了他回国后隔离期间的vlog,让她觉得原来即便隔离也好努力、自律,她期待浙江游泳在巴黎奥运会也是金牌多多。

  杨纯博曾经对东京奥组委的一些做法,还不是十分满意。“奥运村里也出现了一些意外情况,疫情没有做到严密防控。对于疫情防控的对策,有的还是太天真。各国运动员在这种情况下参赛真是不容易,希望每一位运动员都能平平安安回家。”

  杨纯博有感而发,她说了解了奥运历史和中国参与奥运的历程后,真切感受到无论何时何地,吾辈都应当自强。杨纯博说,奥运会已经闭幕,运动员都陆续回国了,“好心疼他们,从现在起他们应该好好休息休息了。”

  杨天悦,杭州人,早稻田大学留学生,在东京已经呆了6年。开幕式那天,他与同学一起特地从学校搭乘地铁赶到新国立竞技场。隔着围栏,为陆续抵达开幕式现场的运动员加油,迟迟不愿离开。他说因为疫情的原因,无法亲临赛场为中国运动员加油,但远远地看上一眼,就感到特别地满足。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