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奥运会后记:曲终人散情未了
2021-08-10 15:43:43 来源:体坛报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在东京奥运会闭幕式后,现场的运动员与新闻记者陆续离场,就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一街之隔的公寓楼,灯火通明、欢呼雀跃。东京的民众,用悬挂国旗、拉出TOKYO2020的横幅,以及摇曳手中的管束,向运动员们表达谢意,与他们进行依依不舍地告别。

  几乎是同一个区域,半个多月前的开幕式时,场内与场外一样热闹。当地民众集会,喊出“中止奥运”的口号。东京奥运会经受住了疫情严峻考验,顺利、圆满、成功地举办。收获的不仅是竞技场上的金牌,赛场之外也是收获满满。

  曲终人散情未了。这份“情”,是奥运情、体育情,更是国际情。在奥林匹克的大舞台上,彰显“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价值导向。东京奥运会的筹办,经历许多想象不到的困难。一直都在艰难中、质疑声中前行。与运动员的优秀品质一样,国际奥委会与日本政府、东京奥组委从来没有犹豫过、屈服过,克服千难万险、远涉千山万水,让不可能变可能,让不成功变成功。无论是国际奥委会,还是东京奥组委,都有资格获得这枚特殊的奥林匹克金质奖牌。

  奥运会已经落下帷幕。实行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空场办赛”“闭环管理”等,非常举措呈现非常效果。奥运盛会大幕降下时,蓦然回首留下很多感谢、感动与感恩。感恩于所有人的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感恩于不放弃、不松懈的态度。有聚就有散,有分就有合,奥运会大幕拉上时,也正是各自踏上回国旅程之际。这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带着希望、带着深情、带着团结起来的精气神,开启全新征程。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