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有支带着“守护天使”的快乐跑团
2021-08-11 17:05: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从2020年初,只有十余位爱好者约跑,发展至如今的800余位跑友共同集结,杭州临平山北乐跑团在当地的活跃度、号召力可见一斑。

  义工组、采购组、外联组、宣传组、摄影组、训练组……单从团队如此“精分”的组别就可以看出,这支年轻的民间跑团实力不容小觑。就在8月1日,由跑团里的医务工作者跑友和持证上岗的应急救援人员组成的山北乐跑团救护队正式“上线”,这也意味着跑团拥有了贴身“守护天使”,救护队还有专属口号:“我负责保驾护航,你只管快乐奔跑”。

  始终将跑友安全放首位

  团长蔡晓是一位资深跑友,他告诉记者,起初不过是十余位住得相近的跑步爱好者为了方便约跑而拉了个群,渐渐地,该群不断影响和吸收周边人,发展至今,已经组建了两个大群共800多人。每周两次的例跑,参与者多时达百余人,清晨或是夜幕,着装统一,成了当地的固定风景。

  跑团里有资深跑步大神,也有初出茅庐的“小白”,有时个别跑友会出现身体不适,这引起了蔡晓等人的注意。“作为跑团的组织者,我们始终将跑友们的安全放在首位。”蔡晓决定在群里征集成员,选拔组建一支专门的救护队。

  12位“天使”完成集结

  救护队员征集,几十人前来报名,最后经过选拔,以医护工作者为主的临平山北乐跑救护队正式成立,共12位成员。“大家报名十分踊跃,居然有很多人想要参与当志愿者,但我们计划先组建一支‘精锐部队’,以后由他们来培训其他跑友。”蔡晓说。

  记者了解到,救护队队长方玲虽不是医护人员,但却是去年余杭区企业员工救护大赛一等奖得主,而队员中不乏有重症监护室医疗人员、全科医生、护士等。

  救护队成立当天便进行了关于心肺复苏的演练。蔡晓自豪地说:“以后只要是跑团的活动,救护队都将成为我们的出行‘标配’。”

  多方支持助力安全乐跑

  方玲说,跑团的活动得到了很多支持。“去年在东湖街道红十字会的支持下,组织过医疗救护培训。在临平山公园管理处的协调下,设置了两个点放置医疗急救箱。急救箱中用于院前救护的基础药品均由跑友们自发捐赠,并及时更新。”

  如今,临平山北乐跑团日益壮大,跑团除了例跑外,还会结合实事或者公益主题策划举办各色活动,如“山北乐跑绿色出‘圾’系列活动”“临平山北乐跑献礼建党百年”等。“现在越来越多人想要加入跑团,我们专设了个预备群,只要保证每个月达到一定跑量,或者参与一定次数的公益活动,便能正式加入大群,进入大家庭。”蔡晓说。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