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恭喜! 我省5名健儿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21-08-11 17:06: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8月9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发布关于授予我国奥运健儿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授予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2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39名青年运动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其中,我省奥运冠军杨倩、汪顺、王懿律、陈雨菲、管晨辰共5人获此殊荣。

  决定指出,在刚刚落幕的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中国体育健儿牢记党和人民嘱托,敢于挑战、勇于争先,作风顽强、技艺精湛,斗志昂扬、品德高尚,勇夺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取得竞赛成绩和比赛道德双丰收,极大地激发了全体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团结奋斗注入强劲动力。尤其是我国青少年运动员自信自强、包容达观,敢于胜利、战绩骄人,向全世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少年的良好形象和勃勃生机。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号召全国广大青少年向中国体育健儿学习。

  这次表彰的名单中,我省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冠的6人中,唯独缺少了石智勇。事实上,包括石智勇在内、庞伟、施廷懋、马龙、吕小军、钟天使、曹缘等7名冠军运动员此前已获此奖章,因此不再重复授予。

  >>>新闻链接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授予中国14至40周岁(年满14周岁、不满40周岁)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