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徐惠琴:达成东京奥运预期目标,三年后巴黎见
2021-08-12 15:54:3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卫锋

  8月5日18点20分,来自海盐的“90后”姑娘徐惠琴以小组资格赛第六名的成绩,代表中国出战2020东京奥运会女子撑竿跳决赛。

  比赛当晚,在徐惠琴的母校百步小学,她的家人和家乡后援团一起观看比赛,为她加油。每跳一轮,徐惠琴的母亲都非常激动,使劲摇动国旗为女儿呐喊助威。

  徐惠琴三次挑战4米70未能成功,最终成绩也定格在了4米50,以并列第八的成绩完成了她的第一次奥运之旅。

  这位乐观开朗的姑娘表示,以并列第八的成绩完成此次奥运比赛,已经达成了预期的目标,没有遗憾。今后将继续努力,三年后巴黎赛场上再见。

  徐惠琴出生于1993年,2006年开始练习撑竿跳,与竿“相伴”已15年。最近两个赛季徐惠琴进步神速,个人最好成绩从4米50提升到4米70。对于她而言,能够闯进奥运会撑竿跳高决赛已经完成了目标。

  这些年来,在刻苦的专项训练与实战经验累积下,徐惠琴取得了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撑竿跳第四名、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第二名、全国田径大奖赛太原站第二名、2017年天津全运会冠军等多项令人瞩目的成绩。

  2019年后,徐惠琴迎来大爆发,在2019年西班牙马德里田径赛女子撑竿跳高大战中,她以4.61米的成绩摘金。2020年,在法国兰斯举行的室内田径赛中,以4米50的成绩夺得女子撑竿跳高项目的冠军。2021年,徐惠琴获得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女子撑竿跳高冠军。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