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进入“省运时间”冲刺期 嘉兴披坚执锐力拼“保六争五冲四”
2021-08-12 16:01:2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晓妍 记者 洪漩

  前不久,嘉兴运动员王懿律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中勇夺金牌,站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这是嘉兴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的历史性一天,也是历代嘉兴体育人实现梦想的一天。借嘉兴健儿勇夺奥运首金的胜利之势,嘉兴市召开了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备战动员部署大会。会议正式吹响了嘉兴体育健儿奋勇拼搏的号角。

  四年一度的省运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第十七届省运会将于明年举行,由金华承办,据悉,本届省运会项目规模更大,与全运会乃至杭州亚运会项目设置契合度更高。

  部署会上深入剖析了目前嘉兴市的体育发展环境。目前,全市业余训练网络布局进一步完善,竞技体育投入不断加大、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为省运会备战提供了较好的基础,参赛成绩要有新突破。本届奥运会上,嘉兴市有6名运动员代表中国征战东京赛场,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列全省第三。人才培养有新模式,三年来向省输送适龄运动员45名。但全市各县(市、区)间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不平衡也较为明显,优势项目较少,尖子队员缺乏。

  对此,嘉兴将确立融合性发展导向,树立“高质量”工作理念,强化运动员体能、技术、心理的多重培养。建立“现代化”管理方式,推进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层面的“供给侧改革”。以赛为机,推进“十四五”时期嘉兴体育的现代化改革发展,努力提升后备人才培养的科学化水平,打造长远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还下达了嘉兴市参加本届省运会目标任务,据悉,嘉兴将组队参加23个竞技体育类、3个群众体育类和1个表演体育类项目的比赛,努力完成“保六争五冲四”的目标任务。其中,嘉兴市体操、羽毛球、乒乓球等优势项目将对省运会金牌发起冲击。

  此外,根据项目布局情况和各训练单位实际,备战工作分集训备战、正式组队、集中参赛、总结四个阶段进行。对此,市体育局成立备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体育系统备战参赛工作的组织指挥,同时,明确各项目蹲点领导、领队、教练员和联络员,制定领队、主教练、联络员工作职责,做到事事有人抓、末端有落实。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反兴奋剂工作协作联动实施方案,市体育局与各参赛单位签订省运会反兴奋剂责任书。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