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第16届夏季残奥会开幕在即
浙江28名残奥健儿出征东京
2021-08-12 16:37: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已经闭幕,第16届夏季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经过各项目的选拔赛,我省共有28名运动员获得东京残奥会参赛资格。日前,已分三批陆续出征东京。

  昨日,记者从省残联了解到,本届东京残奥会,浙江代表团将参加9个大项25个竞赛类别的角逐。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游泳队已于7月30日到达北京,其他运动队于8月4日和5日也陆续到达。近日,他们正加紧训练,争创佳绩。

  本次出征东京残奥会的浙江代表团参赛运动员人数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二位。28人中包括4位里约奥运会冠军——周佳敏、谭玉娇、李樟煜、徐佳玲,他们将分别在射箭、举重、自行车和游泳项目力争卫冕。同时,浙江代表团还派出15名教练员和工作人员。

  浙江“水军”领衔参赛。游泳项目,我省6名运动员入选,占中国游泳队(32名)的19%;赛艇、皮划艇项目,我省4名运动员入选,占中国赛艇、皮划艇队(5名)的80%。

  集体项目展现“浙江力量”。由我省主力组成的中国盲人门球男队、女队和坐式排球男队,过关斩将,全部拿到东京残奥会参赛资格,其中中国盲人门球男队、女队分别在日本和美国区域赛中夺得冠军。我省是首次参加盲人足球项目。

  年轻选手崭露头角。我省15名年轻运动员入选,占浙江军团的半壁江山,其中7名运动员(射箭运动员张天鑫、李记,盲人足球运动员吴利民,游泳运动员蒋裕燕、华栋栋,坐式排球运动员陈露、王强)首次参加残奥会。我省17岁的游泳运动员蒋裕燕是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中年纪最小的运动员之一。

  据悉,在第15届里约残奥会上,浙江代表团共获得了12金11银12铜共35枚奖牌,打破6项世界纪录,金牌和奖牌数均居全国省区市第二位,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位列残奥会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做出了重要贡献。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