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从互联网公司辞职创业 让冰雪魅力在南方绽放
2021-08-13 16:28: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滑雪是一项容易让人“上瘾”的运动。杭州市滑雪运动协会的副会长傅鑫龙就是一个对滑雪“上瘾”的人,这个程度有多深——29岁时,从很多人羡慕的公司辞职,创业做专门的滑雪运动。

  资深互联网人“脑子一热”

  辞职创业

  傅鑫龙爱上滑雪是在2011年,当时和家人去杭州临安的大明山旅游,第一次接触这项运动就“上瘾”了。

  之后的几年里,傅鑫龙开启了“说走就走”的滑雪之旅,国内从新疆到吉林,国外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加拿大、美国、日本、韩国的各大雪场,都留下了他的打卡足迹。

  光是这样还不“过瘾”,2017年,傅鑫龙正式开始了创业之路——从事滑雪体育产业。原先在网易任职过产品经理和交互设计的他开始转行,随后一年在杭州、上海做起了“心界”系列的滑雪零售店、室内滑雪模拟机等。“用互联网思维经营门店,现在已发展了4家滑雪培训中心和1家雪具销售门店,到今年底估计能发展到6家培训中心。”

  他把自己的辞职创业形容为“脑子一热”,不过背后其实是看中了冰雪运动在南方的发展潜力。起初南方对于冰雪运动的接受程度并不高,专业类人士也屈指可数。“后来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这对于我们是极大的鼓励,南方的冰雪场地和参与体验冰雪运动的人也呈几何增长,我们认定这个行业是个小风口。”

  组团滑雪

  赋予这项运动更多功能

  作为杭州市滑雪运动协会的发起人之一,傅鑫龙和协会成员们最近主要是带队参加培训和考证,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

  傅鑫龙所在的滑雪俱乐部目前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而且和国际滑雪联合会有合作关系,因此很多人会通过俱乐部组团去滑雪。“现在大家去滑雪不仅仅是去体验这么简单,借助这项运动,更多衍生功能和社交属性都能融入进来。‘滑雪+旅游’模式,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都是更多人参与进来的原因。”

  当对滑雪产生浓厚兴趣后,也有不少人愿意考证升级——获得国家级的滑雪指导员从业资格证,甚至国际认证的教练资质。“不仅仅是有从业者和想当教练的人需要考证,也有之前自学现在想获得更专业的系统培训,还有一部分是年轻人觉得多一个国家级证书很有范儿。”傅鑫龙补充道,“现在通过我们这里报名的,全国大概有将近1000人参加培训考评,我省就有200至300名左右。这充分说明南方人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与日俱增。”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