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打好组合拳,嘉兴南湖公共体育服务大提升
2021-08-13 16:29:0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烨 董琳涛

  奥运会虽然已经落幕,但奥运带来的体育热潮还在延续,尤其是王懿律夺得了嘉兴首枚奥运金牌,更加激发了众多市民的运动激情。

  “夏天了,我们就在早晚出来锻炼一下身体,家门口就有公共体育设施,非常方便。”嘉兴市南湖区的沈老伯开心地说着。位于凌公塘文化主题公园内的智能健身驿站里每天都有不少人在锻炼身体。这是嘉兴市首个智能健身驿站,今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

  该智能健身驿站所有的供电都来自太阳能,配置有11组健身器材,每台健身器械都具有智能语音健身指导、实时监测身体健康数据和个人运动管理等功能。市民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得科学的“运动建议”。“体育设施多,很方便。活动也多,特别惠民。”在这里,不少市民为南湖新区的公共体育服务点赞。

  如何让公共体育服务真正惠及老百姓?南湖新区使出了三招组合拳,推进公共体育服务大提升。

  南湖新区注重体育设施多元融合,推进公园绿地、广场、水利堤岸及城市闲置空间等的公共体育健身设施的建设,充分发掘现有自然资源,对凌公塘绿道进行改造提升,打造适宜健身者跑步锻炼的健身步道,在凌公塘河道沿岸、公园绿地因地制宜设置健身设施,充分拓展了公园绿地公共服务功能,例如建设了嘉兴首个智能健身驿站。

  同时,南湖新区充分盘活现有体育资源,加大社区公共体育设施开放程度。发挥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落实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要求。目前,公益性体育场馆有网球中心、社区运动家、斗牛馆、门球场和多功能运动场地等。有序推动辖区内学校分时段面向社区居民开放体育设施,鼓励社会资本进入体育健身领域。

  此外,南湖新区大力提升社区体育惠民服务水平。目前该社区有体育指导员20多人,文体活动团队7支:团队每周定时定点开展活动,团队都有专业老师进行业务指导、训练。多年来,这些团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门球队曾参加全国比赛,拿到第八名的好成绩。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