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国”字号田径赛事首次落地衢州
“撑竿跳女神”李玲目标:家门口夺“第十冠”
2022-08-12 16:36: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9月16日-9月18日,衢州有礼·2022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将在衢州市体育中心开赛。距赛事举办还有一个多月,8月11日,赛事新闻发布会在衢州举行。比赛预计将有来自全国各地近1000名运动健儿齐聚衢州,并在38个项目上展开角逐,争金夺银,展现竞技实力,彰显运动风采。

  这是衢州1985年建市以来首次承办的竞技体育类单项最高赛事。作为国内田径单项最高水平的国家A类赛事,全国田径锦标赛为何落户衢州?中国田径协会竞赛部部长杨烽给出答案:“衢州市近年来发展迅速,市委市政府对于体育支持力度大。”办赛经验丰富,曾举办过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等各类综合性大型体育赛事。杨烽特别提到了2021年9月落成的衢州市体育中心,“从全国来看,硬件条件等各方面属于领先。老百姓对体育赛事的热情很高,中国田径协会经过多次考察和论证,决定将比赛落户衢州。”

  衢州市体育局局长吴剑波介绍,目前已完成工作机构组建、筹备流程启动、各类方案制定、专项经费落实、赛事酒店确定等相关工作。下一步,赛事筹备重点将做到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不出事、竞赛组织最优化、宣传效应最大化、工作推进协同高效,“我们将按照省政府“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从实际出发,尽最大努力、办优良赛事、展优美环境、创优质服务,坚持把承办锦标赛与促进衢州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提高全民精神文明素质相结合,与拉动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功能相结合,与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相结合,真正把锦标赛办成一届精彩、惠民、难忘的体育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国田协新颁布的《2022年全国田径竞赛体系改革措施》,参加此次全国田径锦标赛的运动员需要同时满足一年内参赛场次和参赛成绩的相应要求,积分达标者方可获得参赛资格。

  7月结束比赛,刚从尤金世锦赛归来的女子撑竿跳世界冠军、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玲将参加这场在自己家门口举行的比赛,发布会上,她立下自己本次比赛的目标:“我拿过9次锦标赛冠军,这次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契机下,我希望可以夺得第十个冠军。”


标签:衢州;田径锦标赛;体育赛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