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长兴整合闲置用房 建起百姓健身房
2022-09-13 10:39:5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洁

  9月11日,长兴县泗安镇观音庙村民王建通过“一起来”APP预约到村健身房锻炼,与其他10余位村民一样每天按时来百姓健身房打卡健身。

  去年以来,泗安镇观音庙村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结合“品质新村”建设,将近300平米的闲置平房进行装修改造,建有200平米的百姓健身房和100平米的妇女儿童驿站。健身房内配有跑步机、动感单车、哑铃、多功能综合训练器、移动仰卧板等10余项器材,为该村村民提供了绝佳的健身好去处,受到了辖区群众和健身爱好者的普遍支持和好评。村民施锦顺说:“原来村里只有户外健身设施,百姓健身房的开放解决了严冬酷暑去哪里健身锻炼的难题,以后刮风下雨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健身了。”

  自从村里有了这些健身器材后,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运动,欢声笑语多了很多。“现在我每天傍晚固定时间,都来健身器材上锻炼,我手臂疼痛缓解了很多。”67岁的何顺良由衷地肯定,健身路径建设真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实事。

  据了解,目前观音庙村建有室外健身广场、篮球场、健康步道、百姓健身房和儿童之家,并组建篮球队、旗袍队和广场舞队等特色队伍,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

  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姓健身房”建设的推进,除为老百姓提供了家门口的健身场所,也提高了闲置资源的利用率,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下一步,将不断完善现有健身设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打造“一刻钟健身圈”。

标签:健身房;群众文化生活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