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冠军来了!送体育下乡点燃“田园松阳”运动激情
2022-09-16 18:17: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潘笑坤

  在这“秋日胜春朝”的美好时节,八方宾客以体育为媒,齐聚千年古县——田园松阳。为助力山区26县发展,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体育示范,9月14日,2022年浙江省体育局“送体育下乡”暨奥运冠军走进山区26县(松阳站)活动举行,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张文斌,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平以及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江钰源等出席。

  启动仪式上,省体育局向松阳县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二代健身路径。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江钰源分享了自己的奥运故事。 活动期间,胡国平一行实地调研了松阳县基层体育场地建设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开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来自松阳县实验小学集团学校三年级的小朋友们第一次与奥运冠军面对面接触,大家兴奋异常,同时对“努力”与“收获”两个词也有了更深的感悟。参加活动的杨迦淇说:“听了冠军姐姐的分享,我明白了任何成绩的取得都要付出努力,付出的越多,收获就越大。”

  随后,江钰源走进松阳农村,感受现代化新农村的魅力、体旅融合发展的成功,宣传当地的山水资源、文化旅游项目,助力山区26县奔共富。在陈家铺村,江钰源惊讶于山中小镇宾客竟络绎不绝,同时也被这里的自然风光以及传统文化深深地吸引,“松阳县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有机会我一定会来这里旅游放松。”

  近年来,松阳县依托生态优势、田园特色、文化底蕴,积极探索体育赋能“大花园”“大健康”建设,聚焦“全域康养胜地”金名片打造,大力发展绿水青山之上、蓝天白云之下的体育事业,全力打响“永不停歇的乡野运动场”品牌,国际天空跑、全国业余围棋赛、全国气排球邀请赛等诸多品牌赛事相继落户松阳,体育赛事逐渐成为发展新引擎。

  松阳县人民政府县长梁海刚表示,松阳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发展全民参与的体育事业和赛事经济,加快打造具有鲜明辨识度的运动休闲产业和全域康养胜地“金名片”,努力让松阳成为全国人民的向往之地和全县人民的幸福家园。

标签:江钰源;奥运冠军;体育事业;山区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