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飞盘:玩家自发组织比赛
2022-09-23 11:43:5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殷晓坷

  近日,2022“NEW YOUNG杯首届啡盘计划”在江北庄桥体育公园举行,这是宁波市一群飞盘玩家自发组织起来的交流比赛活动,吸引了4支队伍60余名选手参加。

  “我们发起这项活动,主要是为喜欢飞盘的朋友们搭建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通过比赛的形式让大家更好地体验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参与比赛的选手来自各行各业,年龄跨度也比较大。”这次交流赛的组织者牛炯文是SOFLY飞盘俱乐部成员,他经营着一家咖啡馆,所以交流赛就取了个“啡盘计划”的名称,“把现在年轻人都喜欢的两种文化跨界结合碰撞一下,通过运动交流的方式,看看能不能产生‘化学反应’。”牛炯文说。

  虽然牛炯文接触飞盘只有半年多时间,但他已被这项运动深深吸引。

  “我一直喜欢运动,经常打篮球、踢足球,后来和朋友聚会的时候有人说起了飞盘,我也想看看这个运动到底是怎么样的,所以就进入‘飞盘圈’了。对我来说,玩飞盘和打球并不冲突,我们经常是下午打打球,晚上到公园玩玩飞盘,因为飞盘运动是比较放松的。”牛炯文认为,飞盘被很多人接纳,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容易上手,而且没有身体对抗,对女孩子也很“友好”,让男女同场竞技成为可能。

  华青青是参加此次比赛的女将之一,她今年夏天刚刚在温州念完大学回到宁波。“我刚离开,就听说学校里成立飞盘社团了。不过回到宁波,我也很快找到了‘组织’,毕竟这项运动在社交媒体上非常走红,很容易找到社群,每个社群都会经常组织活动。”她说。

标签:飞盘;俱乐部成员;独特魅力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