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嘉兴秀湖的这场定向赛“红”味浓
2020-12-01 16:39: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陈浩森

  11月29日,2020“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嘉兴站开赛。500多名参赛选手齐聚“红船精神”发源地嘉兴,在美丽的秀湖共同收获运动乐趣,感受红色文化深厚底蕴。

  距离开赛还有一个小时,选手们就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备战,金镇就是其中的一员,这已是他第二次来参赛了。“相比去年,今年比赛的环境更优美了,更适合跑步,同时在秀湖公园有很多嘉兴的历史人文,很契合这次定向赛的主题。”在了解了今年的比赛地点和路线后,他立刻就报了名。

  据悉此次赛事依托城市定向赛形式,共设有三大主题线路,分别为“红色之旅”“骑跑两项”“智跑一嘉”,以嘉兴秀湖公园为赛场,线路串联望湖亭、曲水长坡、九曲双桥、秀博苑等标志性地点,设置“弘扬红船精神,传承初心使命”“铭记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一系列闯关任务,灵活运用地图及任务书指令,到访指定的点标并完成相应任务和趣味游戏,将红色教育贯穿于赛事的各阶段各环节。

  在比赛现场除了有激情奔跑的成年人,还可以看到许多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完成一系列的知识问答和打卡任务。带着双胞胎女儿一起来参赛的爸爸姜雷告诉记者:“孩子从当中学到了很多关于嘉兴的历史知识,比赛需要一家人相互协作相互配合,能增进与孩子们的感情。”

  据了解,“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致力于挖掘定向赛事的文化融合性,将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定向运动项目中。

  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秘书长林众表示:“举办本次比赛对于学习和弘扬我们的红船精神以及促进嘉兴当地的‘体育+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都有积极的意义,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定向赛中,了解定向赛。”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