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嘉兴这个社区运动积分可“兑”物
2021-01-25 15:45:5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沈 甜 陈晓逸

  近日,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天星社区的恒大商业中心广场上,刚运动了半小时的沈阿姨,用手机在附近“社区运动家”户外打卡点上,扫码完成了运动打卡,又到附近运动家驿站里的积分兑换柜,换到了一瓶矿泉水。

  “运动能攒积分,积分还能换商品,我现在健身的动力更足了!”沈阿姨给油车港镇“社区运动家”的又一次创新尝试点了个赞!

  据了解,天星社区是秀洲区首个社区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百姓健身房”自2020年5月23日启用以来,一直受到了社区居民乃至整个油车港镇居民的欢迎。同时,在“社区运动家”对应的微信小程序里,居民晒运动、点赞、评论、运动、分享动态等操作都能获得积分,一天最多可获得50积分。通过实行“扫码”运动打卡、积分兑换等最新理念,吸引居民积极参与健身,达到全民健身的效果。

  “有些老年人更喜欢在空旷的室外运动。所以我们现在增设了户外运动打卡点,这样大家室内室外都能运动积分,运动的积极性就更高了。”天星社区文化专管员黄丽娜说。

  去年12月21日,天星社区的运动家户外运动打卡点正式启用,分别在社区内的恒大绿洲小区健步道、麟湖小学(南校区)旁健步道、恒大商业中心广场和麟湖公园4个点位中设置了9个“扫码”运动打卡点,居民可在运动前后“扫码”打卡,运动30分钟以上就能获得积分。

  除了户外运动打卡点,天星社区还在恒大小区广场和尚城汇商业广场打造了两个“运动家驿站”,其中恒大商业中心广场的“运动家驿站”里还设置了全市首个运动家积分兑换柜。

  “运动家积分兑换柜借鉴了自动贩卖机的概念,居民可以通过‘运动家’小程序里的相应积分来兑换饮料、握力球、运动绳等商品。而‘运动家驿站’内设置了座椅、彩色置物柜,是为了让广场上运动的居民有一个休憩、放置随身物品的地方。”油车港镇天星社区党总支书记沈凯介绍,社区也在不断创新形式,通过举办趣味运动会、“体测进社区·健康送到家”等活动,调动大家健身的积极性。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