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跟世界冠军学国际象棋 温籍棋后诸宸出书啦!
2021-01-25 15:47:2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叶海鹏

  日前,温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诸宸新书《跟世界冠军学国际象棋(漫画版)》出版,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叶江川为该书作序。

  该书是棋后诸宸教广大青少年学国际象棋的书,以漫画为主,文字为辅。用漫画形式展示国际象棋的历史、发展和对弈技巧,将世界冠军的漫画形象作为主角,来讲述国际象棋。这既代表一种传承,又可以更好地拉近与儿童、青少年的距离。全书共5章,分别是基础知识、棋子的走法、简单规则、基础杀棋、开局知识。

  叶江川在序中表示,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国际象棋普及读物,随着国人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大家发现如果会下国际象棋,走到世界各个角落都能找到同好,交到朋友。

  国际象棋是全球最流行的智力运动项目之一,中国的国际象棋运动近30年来取得了很大发展,我国男女棋手在世界最高水平的竞赛中,涌现出很多世界冠军,诸宸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1976年出生于温州鹿城的诸宸,是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和男子特级大师双料称号获得者。1988年获得“儿童与和平”国际象棋世界少年赛12岁组女子冠军,成为中国国际象棋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1994年、1996年两度获女子世界青年冠军。2001年获得女子世界冠军,是继谢军之后的中国第二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她是世界上第一个在少年、青年、成年赛事上都获得世界冠军的棋手,目前担任国际棋联司库一职。2002年,诸宸曾出版《落棋无悔》一书。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