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快来体验!金华AI智能健身步道试运行啦
2021-01-25 15:48: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邹 骁

  日前,金华市区湖海塘公园有出现了一处新的健身打卡点,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去体验。

  湖海塘公园智能健身步道从东入广场起步全长约5.5公里,由金华市全民健身中心采购,预算金额100万元。智能健身步道主要由智能步道路径及平台、智能AI采集工作站、智能AI互动大屏、体侧一体机、健康心率柱、健身指示牌、联动设备健身器材以及二代智能健身路径等组成。

  5.5公里的高端无感智能步道V3.0还配备了部分联动设备器材和二代智能健身路径设备体验。在公园里的智能AI互动大屏上,AI刷脸摄像机可对站立在大屏前面的人群进行自动抓拍,将该人的数据自动显示在大屏上,可实现步道排名,个人运动信息查询,客流量统计显示,环境监测显示、赛事信息发布、步道介绍发布、人脸识别、远程控制等功能。

  旁边的健康心率柱以太阳能+无线自供电组合方式供电,通过语音播报心率模式及手机小程序自动获取心率模式。人们在运动间歇握住柱子上的心率触摸键,即可测出自己的运动强度与状态,了解自身健康情况,十分方便和人性化。

  该智能健身步道通过满足“智慧+健身”的多元化发展需求,给市民带来全新的健身体验,从而促进和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促使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结合。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