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苍南尽揽市级中小学篮球超级联赛三冠
2021-01-27 15:38: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作波

  日前,2020-2021中小学篮球超级联赛初中组、高中组决赛落幕,苍南县灵溪镇第一中学、苍南中学分别获得冠军,加上此前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夺得的2020年温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小学生(U12)篮球联赛冠军,至此苍南包揽三个学段超级联赛全部冠军,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小学男子(U12)组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市的19支顶级球队参赛,比赛历经5天,绿苑男子篮球队克服了高密度的赛程安排,在比赛中顽强拼搏,依靠团队力量,保持了最高水平,一路过关斩将,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

  中学生篮球联赛分为晋级组和超级组,晋级组参赛队伍为各县、市区比赛的前两名加上部分市直属初中学校共26个队,获得前4名的队伍晋级超级组,与上届超级组的前6名共10支队伍角逐本届超级组的比赛。

  苍南县灵溪第一中学男子篮球队在第二阶段淘汰赛中,越战越勇,连克强队,三战三胜,荣获冠军。这是灵溪一中自2013年获得温州市中学生篮球联赛冠军后的又一次夺冠,历经8年,王者回归,由此也重新杀入浙江省中学生篮球联赛的行列。

  高中组的赛事历来对抗更加激烈,苍南中学男子篮球队夺冠之路上的每一步都令人热血沸腾。在半决赛中,遭遇上届比赛亚军温州职专,温州职专学生作风顽强,球风硬朗,好在苍中学子遇强更强,认真争抢每一个进攻篮板,保护每一个防守篮板,努力打好每一次进攻,战至最后一刻,才终获胜利。

  进入决赛,与瓯海中学厮杀到最后一刻,在主场球迷的呼声下,稳稳地将球罚进,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最终在决赛的舞台上夺冠称雄,拿下苍南中学历史上第一个温州市中学生男篮最高水平比赛的冠军,同时也为苍南中小学篮球再下一城,一举三冠,霸屏温州,创造历史最佳成绩!

  每一分收获都来自对篮球的热爱与坚持不懈的付出。近年来苍南县扎实推进中小学篮球运动,致力于打造篮球、足球、田径三项运动的金名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