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嘉兴“运动家”擦亮体育智治新名片
2021-02-03 18:19: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戴瑞震

  来自嘉兴秀洲区车港镇天星社区的大爷老吴是健身爱好者,去年他的运动习惯发生了不小的改变。自从嘉兴市“社区运动家”小程序上线之后,老吴通过注册刷脸就可以进出所有“运动家”社区健身房。这里不仅环境好,跑步机、乒乓球桌、飞镖场地一应俱全,还有社会体育指导员免费指导,“健身房收费一天3元、一个月60元、一年360元,14岁以下孩子和60岁以上老人免费,太良心了。”

  据了解,去年,嘉兴首批建成的“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有85个,以“互联网+”赋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质升级,营造出了健康文明、睦邻友好的“社区大家庭”运动生态。市体育局着力深化全民健身供给侧改革,打造了服务产品“一站式”集成,按照“2+X+IOT”模式(2是指1个室内健身房+1个室外体育健身场地;X是指多元化运动场景;IOT指智能物联技术连接应用场馆)。通过“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的扩面覆盖,搭建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共享发展的平台,为市民提供所需有、便捷、贴心的“一站式”科学健身与健康管理服务。

  除此之外,“运动家”平台还联接辖区农村文化礼堂、城市文化活动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公办开放学校等场地资源,引入社会力量场馆,最大化扩展优质运动空间,彰显出大型公共体育场馆智慧服务“顶天立地”,兜底“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铺天盖地”的局面,促进体育社群不断扩容粘合,融入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据嘉兴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将继续聚智奋力建设“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力争在2025年覆盖率达到90%,并且加快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市,在融入长三角体育一体化发展中当先锋、打头阵,擦亮体育现代化发展新征程中的“运动家”闪亮名片。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