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象山亚帆中心项目完工95%
2021-02-04 17:36: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楼杭丹 史俏一

  日前,象山县亚帆中心建设方传来消息,目前“亚帆中心”建设工程项目已完成95%以上,全貌已呈现在众人眼前,部分帆船已开始在泊位停泊,整个工程预计今年3月竣工。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松兰山长咀头区域,总投资约6亿元,作为杭州亚运会帆船帆板赛事的比赛场地,也是杭州亚运会唯一一个需要在海上施工的项目,分为竞赛训练中心和港池两大板块。其陆域总用地约235亩,其中竞赛训练中心占地55.9亩,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海域用海面积约750亩,南北防波堤总长约1200米,竞赛操作平台约2.8万平方米,港池内满布设计泊位约800个,本期建设240个。整个工程将于今年3月竣工,5月投入使用。

  据悉,亚帆中心建成后,可成为环中国海帆船运动浙江站补给基地、世界沃尔沃帆船运动的中间补给点,既可填补浙东沿海海洋运动发展的空白,促进当地帆船运动发展,又可延长象山县及宁波市水上运动产业链,培育“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新的增长引擎,促使海洋运动和体育产业由浅水走向深蓝,形成“桅杆经济”效应。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