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体育搭台彰显海岛特色 舟山融产业资源 创经济新热点
2021-02-04 17:37:00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申屠品君

  近年来,舟山市凭借地理区位优势、生态资源优势和海岛文化优势,背靠经济发达的长三角都市圈,做新做足“体育+旅游”“体育+休闲”文章,积极开展海岛、沙滩、海滨特色的体育赛事活动,促进体育产业、旅游产业和海岛文化的融合发展。

  在赛事举办方面,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谋划布局,致力于彰显海岛特色。空间上,各类赛事活动密集展开,重要赛事活动覆盖市本级、各县区、功能区,串联起城区、滨海和乡村,做到赛事活动“一区一品”。内容上,有大众化的马拉松、徒步、自行车骑游赛事,有时尚型的帆船跳岛拉力赛、沙滩高尔夫、马术赛事,确保“各地有亮点,赛事有看点”。

  为借助体育带动经济,创造新的消费热点,舟山还积极加快体育、旅游、文化的全面融合。以体育搭台,在各类赛事期间对旅游景区、海鲜美食、海岛文化、民俗风情等进行充分宣传,从而使资源转化为经济收入。据专业评估公司测算,环舟山自行车骑游大会的举办为当地带来517.91万元的直接消费,舟马的直接拉动消费则是3584.44万元。赛场外,舟马嘉年华现场实现销售额30余万元,东港夜排档客流量11800人次,营业额达140万元。普陀山景区进岛客流量日均超过3万,普陀山机场到港旅客达到10211人次。

  据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舟山市将继续促进体育产业、旅游产业和海岛文化的融合发展,提升广大群众的体育消费意识,增强体育市场活力,让体育消费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