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义乌体育公益学堂激活村民健身热
2021-04-05 07:00: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左翠玉

  日前,义乌市上溪镇新民村篮球场内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2021年“花开四季”课外公益学堂首批课程(新民村教学点)正在火热进行。

  “我们这个点安排的培训课程为篮球、羽毛球,原计划只有20个名额,没想到通知发布后,吸引了130多名孩子报名参加。”上溪镇社会事务管理办副主任龚寅杰介绍,“家长、孩子们积极性这么高,我们很高兴,但报名人数超额了6倍多,一下子面临着很多问题。”

  人员超额,首先面临的是师资紧缺问题。龚寅杰立即向主办方请求支援,经过多方努力与协调,最终调配了4名教练。人员超额,对场地的要求也就更高,上溪镇社会事务管理办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新民村。“村里有两个灯光篮球场,就在村办公大楼前面,无论是防疫检查还是提供茶水都挺方便,硬件条件很好,容纳这些孩子没问题。”新民村党支部书记吴明兴的回复,让大家悬着的心踏实了。

  “我带的是羽毛球班,我当教练七八年,不仅第一次带这么多人的班,而且年龄跨度大,从七八岁到十四五岁都有。”李乔西来自江西,是义乌市羽毛球协会副会长,他说,“我父亲是我们当地省队的羽毛球教练,我从小耳濡目染,就特别热爱羽毛球。”

  当天,李乔西首先给每位孩子赠送了一个羽毛球。他一边讲解知识点,一边教授挥拍和颠球等基础动作;休息时间,带领大家一起玩网鱼游戏。孩子们不仅学得特别认真,玩得也很嗨。

  篮球教练楼超维家住上溪镇,从大学体育专业毕业后从事教练工作已有六七年。听说公益课堂需要老师,就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应该的,应该的。”听到有人表达谢意,他谦虚地回应。

  7岁的李林韬小朋友洋溢着笑容,有点舍不得走了,牵着妈妈的手说道:“下次我还要来打球。”李林韬妈妈连连点头,她是山西人,2016年来义乌做生意,就住在新民村附近,“这个活动既能强身健体,又学到了专业知识,这个民生实事办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