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妈妈的味道” 如何才能不错过这场人间至味?
2021年04月23日 10:00:50 来源: 富阳区宣传部 通讯员 施一丹 李潇鹏

  人间四月天,春风和畅,芳菲尽染,正是出门春游、踏青、品尝时鲜美味的好时候。

  这个周末,我们想邀请大家,赴一场最亲切、最温暖的春天的盛宴。

  目的地就在富阳东梓关村。

  没错,就是郁达夫笔下那个东有十里洋涨沙,西有十里桐州岛的“东梓关”。

  为什么能称为最亲切,最温暖的味道?

  因为,4月24日—25日,浙江省第五届“妈妈的味道”活动将在这里隆重举行。

  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数百位巧手妈妈们,齐聚东梓关村,现场展示她们的巧手、巧艺与巧思。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真真正正“妈妈的味道”!相信“妈妈的味道”总是能勾起每个人心中最温暖、最心动的那部分记忆吧!

  满满都是妈妈的“爱”

  富阳永昌的臭豆腐、桐庐的手工茶点、临安的龙门秘酱、慈溪的逍林满月团、永嘉的红枣核桃糕、嘉兴的新旺记月饼、诸暨的马剑发糕、义乌的东河肉饼、永康的五彩发饼、常山的山粉饺、江山的大陈麻糍、淀海的古法桃酥、临海的黄土岭三宝、缙云的米泡糖……听听名字就让人食指大动、跃跃欲试了吧。除此之外,还有杭州康桥烧鸡、秋莲妈妈玉米饼、富阳“子胥”米粿、奉化油焖笋等数十个参赛美食项目,代代家传美食,地道家乡口味,都是不可多得的“妈妈的味道”。

  处处都有妈妈的“巧”

  都说妈妈有双天底下最巧的手,除了日常的温暖牌毛衣外,全省各地的妈妈们都有一手令人惊叹的手工绝活。本次活动现场专门开辟了“巧女手作集”,来自杭州的合村绣花鞋、土布纺织技艺;来自宁波的刺绣中国结;还有湖州的手工编织、舟山的铝雕手工、台州的竹编和布贴画以及温州的瓯绣和石雕等等。妈妈们把对生活的巧思,对家人的关爱,对生活的美好向往都凝聚在了一件件精美的手工美作中,展现着别样的细心与温馨。

  “五朵云”不错过每一道“妈妈的味道”

  妈妈们亲手做的美食美味,现场品尝当然色香味最佳;妈妈们现场制作的手工,自然眼见为实最难忘。但是,周末不能亲临东梓关的小伙伴们也不用太遗憾。本届“妈妈的味道”活动不仅设置了巧手美食集、巧女手作集、巾帼农创集、民俗文化集、山居风味集等线下“五个集”;还同步推出了云展销、云推介、云直播、云传播、云共享等线上“五朵云”,让“妈妈的味道”香飘万里。

  “长三角云”平台将全程为本届活动提供直播、展销、推介等线上体验。作为专业的文化活动直播平台,在“长三角云”平台已经积累的数十万粉丝中,绝大多数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爱好音乐和艺术、热爱学习与生活的孩子与家长,已经成为一个属于妈妈与孩子的特殊交流基地。不想错过“妈妈的味道”的小伙伴们,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长三角云浙江省第五届“妈妈的味道”活动专题页面,提前了解活动最新信息。通过图片、视频赏遍全省最美妈妈味道,并可以透过“网上农博”专栏,超值秒杀全省各地美食美物。本周六上午活动开幕时,更可进入直播页面,看直播、抢红包、跟着主播逛集市,吃喝玩乐一样不落,云游云享妈妈味道。

111.jpg


标签: 责任编辑: 陈海音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