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留学生爱上中国传统体育运动 温州这支龙舟队划出国际范
2021-04-23 16:12: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梁盈盈

  伴随着密集的鼓点声和口号声,河湾冲出一艘与众不同的龙舟,龙舟是一样的龙舟,上面的队员却是肤色不同、语言迥异的外国留学生。日前,温州大学龙舟基地显得格外热闹,这里正在举办一场模拟龙舟赛,13名不同肤色、语言迥异的留学生与中国传统体育运动——龙舟碰撞出火花。

  留学生队备战龙舟赛

  随着鼓点的节奏和教练的口号,来自非洲莱索托的Mope Thipana和队友们在龙舟上齐力挥桨,认真训练,他们正在努力备战即将举行的温州大学第一届校园龙舟赛。“这是我第一次划龙舟,所以出发前有点害怕,但出发后我就不想离开船了,虽然模拟比赛有点惊心动魄,但我很期待下一次练习。”Mope Thipana开心地说,自己所在的这支队伍的13名队员分别来自津巴布韦、肯尼亚、赞比亚、尼日利亚等11个国家,是温州大学的首支留学生龙舟队。

  “听说每个学院都要派出一支队伍参加温州大学第一届校园龙舟赛,我觉得龙舟很有趣,就主动报名参加比赛了。”Mope Thipana说。

  温州大学水上运动队的教练员们称,为了保障留学生队员的运动安全,队员们从岸上热身运动到相关技术动作练习的每一个环节,他们都会严格要求。通过两个多小时的练习,队员们基本掌握划龙舟的基本技术,还与其他学院龙舟队来了一场模拟速度对决。

  队员首次划龙舟意犹未尽

  “从一开始的摇摇晃晃,甚至是翻船,到现在我们能顺利地划起来,感觉特别有成就感。”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Kandie说,他和他的队员们都是第一次划龙舟。

  Kandie感慨:“我们原本以为只是划船,没想到难度大多了。比赛的时候注意力要很集中,还要去配合团队的韵律节奏。”尽管如此,在他们看来,赛龙舟是个十分有趣且有激情的运动。训练结束后,队员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询问下一次的训练时间。

  队员们把照片分享给家人或者发布到社交媒体上,获得很多的“点赞”。“能够参加中国的传统体育活动,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经历。”来自土库曼斯坦的Ybrayym Gylychlyyev表示,家人和朋友还给他加油打气,希望他在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