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绍兴上虞退役军人棋盘较量“兵法”
2021-04-23 16:13:3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成 波

  日前,2021年第六届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上虞区预选赛暨“太阳杯”上虞区退役军人象棋棋王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的43名退伍军人参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严阵以待,在“楚河汉界”小小棋盘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斗智斗勇。比赛之外,选手们互相交流棋艺,回忆峥嵘岁月,氛围热烈。

  “我在春晖中学读书的时候就喜欢下象棋,从军后下象棋是我最喜欢的放松方式……”说起50年前那段青春岁月,已经75岁的邵八贤稍显激动。他说,近年他曾回到服役的海岛参观,他手握过的武器都已进了陈列馆,每次和战友聊起这些,他都非常激动。

  “正是在人民子弟兵的守护下,国家越来越繁荣安定,也让我们能够安享晚年生活。”邵八贤说,“这样的比赛交关好,我们以棋会友,也可以借此机会聊聊军旅生涯。”

  和邵八贤一样,王飞也是一听说有面向退役军人的象棋赛就积极报名参加了。“我今年64岁了,12岁开始自学象棋,到现在也有50年了。”王飞说,他经常参加社区举办的象棋赛,但这样面向退役军人的象棋赛,还是第一次,“我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陶冶情操,也给我们创造和战友交流感情的机会。”

  上虞区象棋协会会长王荣庆介绍,举办此次比赛,旨在为区退役军人搭建一个以棋会友、切磋技艺的平台,下一步,协会还将举办更多面向退役军人的象棋比赛和活动。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