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赴一场最亲切的春日盛宴 第五届“妈妈的味道”活动在富阳开幕
2021年04月25日 15:32:43 来源: 富阳区委宣传部 通讯员 李潇鹏

  每个人心中最温暖、最心动的那部分记忆是什么?4月24日上午,由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杭州市妇联、富阳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浙江省第五届“妈妈的味道”活动在富阳东梓关村正式开幕,让前往的游客尽情感受到一场来自春天的盛宴。

1619262455299_6083fbf7159bb83d2ca3ef96.jpeg

  本届活动以“品美食 促消费 享幸福”为主题,倾力打造线上“五朵云”、线下“五个集”。线上围绕“妈妈的味道”美食小吃和女红手作,推出云展销、云推介、云直播、云传播、云共享等“五朵云”。现场则开设巧手美食集、巧女手作集、巾帼农创集、民俗文化集、山居风味集等“五个集”。

  著名作家郁达夫笔下的东梓关“东有十里洋涨沙,西有十里桐州岛”。活动现场,美景环绕、美食飘香。富阳永昌的臭豆腐、桐庐的手工茶点、临安的龙门秘酱、慈溪的逍林满月团、永嘉的红枣核桃糕、嘉兴的新旺记月饼、诸暨的马剑发糕、义乌的东河肉饼、永康的五彩发饼、常山的山粉饺、江山的大陈麻糍、淀海的古法桃酥、临海的黄土岭三宝、缙云的米泡糖等,让游客们大饱口福,除此之外,还有杭州康桥烧鸡、秋莲妈妈玉米饼、富阳“子胥”米粿、奉化油焖笋等数十个参赛美食项目,代代家传美食,地道家乡口味,都是不可多得的“妈妈的味道”。

1000 (1).png

1000.png

  都说妈妈有双天底下最巧的手,除了日常的温暖牌毛衣外,全省各地的妈妈们都有一手令人惊叹的手工绝活。本次活动现场专门开辟了“巧女手作集”,来自杭州的合村绣花鞋、土布纺织技艺,来自宁波的刺绣中国结,还有湖州的手工编织、舟山的铝雕手工、台州的竹编和布贴画以及温州的瓯绣和石雕等等。妈妈们把对生活的巧思,对家人的关爱,对生活的美好向往都凝聚在了一件件精美的手工美作中,展现着别样的细心与温馨。

  “妈妈的味道”是浙江省妇联为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百县千碗”工程的实施要求,精心打造的工作品牌。自2018年活动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成为了广大女性参与乡村振兴的经典创新实践,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2021年“妈妈的味道”选择了杭州富阳区场口镇的东梓关村举办,这也是“妈妈的味道”活动首次在美丽乡村中举办。

  活动当日,网上农博“妈妈的味道”专馆正式上线。为推进“妈妈的味道”线上线下融合,让妈妈的味道香飘万家,省妇联依托省农业农村厅主管的网上农博平台,推出“妈妈的味道”专馆,为全省各地的巧手美食、女红手作、巾帼民宿搭建了常态化的展示展销平台,真正实现线上下单,线下到家。

  截至目前,网上农博“妈妈的味道”专馆已入驻巾帼主体252个,产品近千个,巾帼示范民宿57个。

  此外,省妇联还为9名浙江省巾帼网红公益大使颁发了聘书,公益大使们将通过参加活动,公益直播等各种形式,以公益大使的影响力为“妈妈的味道”赋能,推动美食美作转化为“美丽经济”。此外,浙江省第五届“妈妈的味道”活动暨百县千场活动同步启幕。

标签: 责任编辑: 陈海音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