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海宁:丁桥镇依托农旅融合发展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1年04月25日 16:25:58 来源: 丁桥镇人民政府

  4月24日,第六届丁桥镇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争创省3A级景区镇启动仪式在浙江海宁市丁桥镇市民广场举行。作为海宁乡村旅游的典范,丁桥镇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农旅特色美丽城镇建设欣欣向荣。

QQ截图20210425162042.jpg

  丁桥拥有以新仓梁家墩为核心,以潮涌路为纽带,串联新仓谷堡、桃园农庄、上农蓝莓小镇和海潮、海星、诸桥景区村庄等休闲乡村旅游资源,形成一条市级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钱塘农耕文旅线,把乡村旅游打造成丁桥镇的一张金名片。梁家墩景区引入第三方运营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管理模式,实现景区公司和农户互利共赢,进一步做美亮点、做足特点,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同时“钱塘学院”和研学基地的建设,催生党政培训、乡村旅游培训经济和学生研学经济。梁家墩轰趴馆等一批青年派对业态的兴起,催生青年群体的派对经济。马百齐、平龙等艺术大咖的入驻,以水彩艺术描绘乡村旅游,让美丽经济展翅高飞。

QQ截图20210425162050.jpg

  近年来,丁桥镇在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同时,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潜心探索产村融合、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新·模式,赋予乡村旅游丰富内涵。新仓村连获全国旅游重点村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两项国字号荣誉,丁桥、永胜、民利等3村获评省A级景区村庄,桃园农庄从普通的农产品种植成长集餐饮、采摘、垂钓、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型经济体;群大蛋业分公司从普通的蛋鸡养殖蜕变成是一家规模化、数字化、自动化、生态化的花园式智慧牧场。美丽经济蓬勃兴起,竞相发展。

  2021年丁桥镇将依托钱塘农耕文旅线,推出“四季丁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举办丁桥镇第六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春、夏、秋、冬四季中打造出“绿满丁桥、红动丁桥、金漾丁桥、彩耀丁桥”四个主题,每个主题都将围绕丁桥开展特色旅游活动。在开幕式后,开展美丽乡村手绘地图自由行活动,通过前去各个景点打卡,将丁桥的景点串联成一张精美的手绘地图,后期的活动包含了儿童音乐剧暨童心同绘活动、带着课本游丁桥活动、“不食不时”丁桥农产品短视频特辑、丁桥镇首届稻草文化节等一系类活动。

QQ截图20210425162059.jpg

  丁桥将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把本次乡村旅游节办出特色,以争创“省3A级景区镇”“省美丽城镇”为契机,积极融入市全域旅游发展,以农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探索“共同富裕”新途径,让游客全方位体会到丁桥的生态底色、农业本色、文旅特色、产村亮色。

标签: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