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世界冠军与民间棋手过招 安吉上演农村体育文化盛宴
2021-04-26 10:51: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昨天上午,“庆建党百年华诞 迎杭州亚运盛会”2021年浙江省棋文化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州安吉余村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盛世豪、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为本次比赛开棋,浙江多地文化礼堂利用中国电信5G网络联动同步启动。本场比赛将决出8位获胜选手,晋级参加10月的总决赛,总决赛冠军将获得2021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象棋比赛“棋王”称号。

  启动仪式上,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副总经理刘小忠、象棋特级大师赵鑫鑫被授予“象棋文化传播大使”,进一步弘扬棋类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据悉,本次活动将历时半年,从今年4月到10月,在全省各市、县(市、区)农村文化礼堂开展共计100场棋类比赛。中国电信除协办本次余村的活动外,还将在全省11个城市的农村地区举办11场比赛。

  开幕式后,赵鑫鑫与当地10位棋手上演了“车轮”对决,有五十多年棋龄的汪士财摸着脑袋陷入沉思。赛后,他告诉记者,这次体验感觉非常美妙,比赛时很激动也很忐忑,通过与世界冠军较量,学习了很多的战术和技巧,希望下次还能参加更多这类的比赛。

  赛场另一边,轰隆隆的马达声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注意,来自安吉天荒坪小学的同学们正在进行一场航模比赛,船只在一个个孩子们手中高速飞驰,在欢声笑语中尽享运动激情。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展出了由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几位教练和学员亲手制作的红船模型,孩子们亲手体验制作,了解红船精神。

  此外,在本次启动仪式上,中国电信特别推出的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首个公益视频彩铃正式发布。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开通使用,让用户的每次呼叫等待都有亚运相伴,每次来电都能达成一次亚运宣传,向全世界传递亚运的声音和梦想。

  胡国平表示,本次活动是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贯彻落实“亚运进社区(村镇)”活动计划的重要赛事之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亚运宣传和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工作的高度重视。活动以“体育让文化礼堂动起来”为主题,届时将覆盖全省11个地市的100个农村文化礼堂,包含30场亚运主题演讲。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