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杭州有个新型体育兴趣小组 让孩子在玩中掌握运动技能
2021-07-12 14:52: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郑润鑫

  目前,学校已进入暑假季,最开心的要属孩子们了。那么有没有什么地方能让孩子玩得开心,家长在旁看得放心呢?还真有——今年,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新增了两门兴趣培训课程,让孩子边玩边学,不仅能开开心心地度过暑假,还顺便掌握了一项技能。

  作为杭州市老牌的兴趣培训单位,今年暑假,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体育部在原有的八大类、39个项目基础上,新增了跨部门的形体芭蕾+自然英语的兴趣小组,同时水中体适能项目也进行了重新的调整升级。

  水中体适能

  教幼儿轻松入门游泳

  在滨江分中心的游泳馆里,有一个小泳池专门用于水中体适能的教学。里面用各种各样的浮板、软梯、半圆形的圈、滑梯等,布置成水中“闯关”的样子。

  与一般游泳培训不同的是,水中体适能针对的是4至5岁的幼儿,不要求孩子会游泳,而是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慢慢掌握游泳的入门动作。

  “水中体适能的兴趣小组全年都有,不过夏天特别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光是暑期兴趣小组就有60个,共400人报名。”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滨江游泳馆辅导员李士易介绍,“这个课程主要是利用一些多样的教具,然后借助水环境的特殊性,在水中开展一些趣味游戏和一系列的跑、跳、钻、爬等运动模式,然后帮助幼儿培养运动兴趣,促进身体平衡、心肺等各项能力的发展,然后同时掌握憋气、漂浮、换气等水中技能为附加目标。”

  形体芭蕾+自然英语

  首次跨学科合作

  形体芭蕾+自然英语的兴趣校区设在位于西湖边的本部,和水中体适能一样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好评,报名全凭手速。与以往上课不同的是,活动场地没有课桌椅,全部在软垫上进行。在老师的带领下,女孩子穿着小纱裙,跟着口号有样学样。

  丁女士带着孩子已经参加了一周左右的时间,每次来的时候孩子总是家里最积极的那一个:“放暑假了,孩子如果在家里待着要看电视玩手机,对身体也不好。到这里来,她也开心,我们也放心,既可以塑造身形,又可以学英语。”

  据了解,孩子们在前90分钟先学英语,后90分钟再接着学芭蕾舞蹈动作。这让孩子和家长不用大热天在两个课的过程中来回跑。因为是跨学科,兴趣小组的活动时间也更长,从下午1点持续到4点,解决了不少家长要上班,没时间带娃的问题。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体育部教学主管、少儿形体负责老师张慧飞透露:“目前我们少儿形体课程是针对女孩子的。有了这样一个课程开始之后,以后我们也会做更多尝试,比如武术、健美操加英语等半日营的兴趣小组,尝试让男生也加入进来。”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